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们的父亲》拷问孝心 将于央视八套三集连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26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和《世上只有妈妈好》一样感人催泪,我是抱着抽纸包看完《我们的父亲》的”。即将于本月16日起在央视八套播出的《我们的父亲》尚未和观众见面,日前在主创见面会上就有先睹为快的同行这样点评。导演毛卫宁哽咽的感叹,更让在场每个人都汗颜:“我就是为工作而忙忘父亲的儿子,相信此剧就像镜子,照着现在每个奔忙忘了亲情的人,它要解剖的是现代中国人的灵魂。”

  父亲进城解决儿女矛盾却成无主尸

  《我们的父亲》根据东西同名小说改编,父亲由刘小枫扮演,尤勇和史兰芽分别扮演大儿子和二女儿。该剧以3个儿女回忆的方式讲述父亲晚年被叫进城解决儿女矛盾。有点逞强的父亲为解决儿女问题往复城乡,想让怀孕的大儿媳免受绑匪困扰,想让正闹离婚的女儿女婿和好、想让小儿子尽早成婚……却使儿女生活变得更加纷乱,儿女们各有所忙,最后从儿女眼前悄悄离开。

  结局也是整部剧最痛责人心的震撼所在,父亲离开时也是独自行走在雨夜,被车撞倒后送进医院后,身为医生的二女儿正因闹离婚而烦心,边打电话边从刚送来急诊没人交医药费的父亲身边走过,而身为警察的长子正忙着见要生小孩的妻子,在交通事故协查上签字时都没发现被撞死的无主老人是父亲,而三儿子在火葬场听说被送来的是无主老人时,不想为其化妆正要离开,父亲就悄然在儿女奔忙时逝世,被当无主尸火化。

  尤勇:我们真有那么忙吗?

  “在重阳节前一天看到《我》剧片花,听到毛导这番话,我想给我的父亲打一个电话”,主演尤勇不无遗憾地说,“但是我没有时间回去看他,因为明天我要赶去横店拍《越王勾践》,其实就像是剧中父亲离开时,我和弟弟妹妹说的台词一样,‘我们真有那么忙吗?’”

  尤勇称看过剧本后就渗出一身汗,“这个剧本太抓人了,我们都在紧张的生活中忽略了父亲。”

  导演毛卫宁说,我想这部剧就是一面镜子,它照出的我们每个人,说句不好听的,甚至是肮脏。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在外奔忙,乡下的进城,城里的奔走,城里优秀的人出国,中国人的家庭正在因而发生着骤变,后现代家庭模式是什么?迷失吗?还有什么比亲情更重的,我们真的那么忙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