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王之星担纲演出《屋顶上的绿宝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31 新浪娱乐
东王之星担纲演出《屋顶上的绿宝石》(组图)

贾乃亮、姚采颖、胡宇崴、张翊生(后立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王之星担纲演出《屋顶上的绿宝石》(组图)
胡宇崴、姚采颖

东王之星担纲演出《屋顶上的绿宝石》(组图)
贾乃亮

东王之星担纲演出《屋顶上的绿宝石》(组图)
张翊生

  新浪娱乐讯 北京东王文化天价开拍第一部都会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竟然破例大幅启用自家演员姚采颖胡宇崴、张翊生、贾乃亮,在剧中担纲演出。当这四位“东王之星”出现片场时,姚采颖有一双美丽长腿,加上胡宇崴三人平均180公分的身高,记者纷纷笑问,北京东王文化的艺人都有身高限制吗?投资方笑答:想成为北京东王文化旗下艺人的确门坎高,但高的不只是身高,还包括了艺人应该具备的内涵与才艺,像姚采颖在伸展台的超魅力,胡宇崴内外兼具、动静皆宜
的外型与气质,张翊生超水平的说学逗唱与好身手,以及贾乃亮旺盛的戏剧爆发力等,都是让公司欣赏并力捧的原因。

  贾乃亮刚进《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组就遇到超级台风“达维”横扫海南,雨势转弱他就拿着DV到海边去抢拍画面,看到渔民们在海边捡鱼,渔民误以为他是报社记者,主动跑过来告诉他刮台风的经过,还一直在他的镜头前晃来晃去,搞得他苦笑不得。化妆师为贾乃亮化妆肤色偏黑,在大热天底下拍戏又很会流汗,一脱妆脸上就会变成黑白渲染的大花脸,于是他趁没戏的下午独自跑到海边晒脸,没想到竟然晒到睡着,整个脸都晒红了,化妆师一看到他就问他说:你跑去喝酒啦?

  贾乃亮对于这次有机会与张国立张铁林一起拍戏感到兴奋又开心,两位艺术学院院长不仅会教他许多学校学不到的现场表演经验,如脑海里的镜头感与眼睛该往哪里看等等,还会讲笑话给他听,如有一次在饭店的大堂拍戏,张国立看到大堂的墙壁上挂着一件龙袍,就说:“是谁把张铁林的龙袍挂在这里啊!”。张国立夸赞他外型很出色、很有潜力,要他多充实生活阅历;张铁林夸赞他演反派竟然能在眼睛里透出单纯的眼神真是难得。贾乃亮说有这两位“皇阿玛”的关心与教导,让他觉得好幸福好开心,有时还感觉自己好像“皇太子”一样呢!

  从模特儿转换跑道而成为专业演员的姚采颖,有了先前拍摄《风尘三侠之红拂女》的经验,这次拍《屋顶上的绿宝石》制作人崔宝珠频频夸赞她的进步。她认真的说,公司给我这样的机会,我怎么也不能让公司失望。姚采颖坦言,拍摄《绿宝石》她最开心的是美丽的服装造型,最担心的就是怕哭戏哭不出来,之前为了演《红拂女》哭戏,前一晚拼命练习,好不容易确认自己可以哭得梨花带泪、惹人疼怜,隔天上戏却因为前一晚哭过头,现场却怎么也挤不出眼泪,彻底体悟何谓“欲哭无泪”。这次她就学聪明啦,靠着情绪的完全投入与演员之间的带动来催泪。

  姚采颖最近成了“跛脚名模”,在《绿宝石》中明明是孙俪坐轮椅,怎么她也跟着抢轮椅坐呢?姚采颖笑说,“没有啦!是我真的很笨啦!在房间抹护脚霜,却不小心滑倒了,脚盘整个都扭翻了,坐在地上爬不起来,师弟们跟剧组人员知道后赶紧送我到医院照X光,确定骨头没事才回剧组冰敷修养。”因为脚盘严重红肿淤青,姚采颖好几天不能走,剧组贴心为她找来轮椅,师弟们则是轮流背她去拍戏,让她感动不已,直呼当师姊原来还是有福利的。

  胡宇崴第一次到大陆拍戏,好不容易瘦身十公斤的他,床边除了他独家批注的剧本秘籍,还有两样宝物:一个是练习表情的镜子,一个是保持体重的体重计。不过,从小美国长大的他,最爱早餐吃麦片,每次当大家看他房里大包小包的麦片,都忍不住笑他:“宇崴,你是在养鸡吗?”逗得他又气又好笑。尽管有麦片相伴,胡宇崴还是忍不住想念披萨的味道,拍戏空档听霍建华说哪里有卖披萨,就双眼充满期待的说:“等拍完《绿宝石》,我要回美国吃披萨吃个痛快!”

  胡宇崴个性阳光,要他演戏不难,哭戏嘛!却是未演先害怕,胡宇崴说:“没办法,我天生不爱哭的,就算爸爸打我,我也只是气呼呼的大叫但不会哭。”胡宇崴拍一场他明知孙俪不爱他,却为了逃避霍建华而答应嫁给他的戏,他的台词是:自己永远为孙俪守候,肩膀永远是她最坚固的依靠时,说着说着,在完全入戏下竟然哭到欲罢不能,让他拍完还伤心不已,直呼“好难过、好难过!导演可不可以让我休息一下。”让全场原本为他至情演出的工作人员纷纷破涕而笑。

  张翊生不仅是剧中出色的喜感角色,戏外也是大家的贴心宝,他不仅会背师姊姚采颖去拍戏,还会炖鸡汤与师兄姊小补一下。私下超感性的他,拍一场听孙俪弹钢琴的戏时,剧组先请老师示范弹奏,张翊生竟然听着听着就感动哭得淅哩华啦,吓得导演赶紧跑过来问他怎么啦,他才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音乐让我想到自己在舞台演出的辛酸回忆。”好笑的是,换孙俪亲自上戏演奏时,偶尔不流畅的琴声让张翊生怎么努力也哭不出来,孙俪当场好糗。记者采访现场,张翊生秀了一段他的空翻绝活,优美的身段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难怪已有一身中国功夫的胡宇崴,还常常吵着要跟张翊生学习怎么翻跟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