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动用真枪 印小天塑造全新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根据黄倍佳同名小说改编、取材自著名的“卢刚事件”的20集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上周末在苏州杀青。剧组人员经过短暂休整后,将于本月前往加拿大进行20天左右的外景拍摄。

  电视剧起名为《派克式左轮》,剧中枪也是一大主角,出现的枪多达数十种。由于不同的拍摄规定,剧组在国内拍摄时,全部使用假枪,但在加拿大拍摄时,则动用了真枪。

  印小天的全新形象

  在剧中担任男一号鲁杭的印小天,在该剧杀青之际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这是我拍戏五年来最看重的一个角色,最初剧组找到我扮
演这个角色时,我被剧本中的人物深深打动,甚至不惜降低片酬来接拍《派克式左轮》,这是我演艺生涯中的一次大转变。我相信观众可以从《派克式左轮》中看到一个全新的、有血性的印小天,而不是以前那个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或是《女才男貌》中有点‘面’的印小天!”

  印小天在《派克式左轮》中扮演留学生鲁杭,他原本是一个善良、阳光的大男孩,但因为无法忍受朋友、导师的背离,人性扭曲,最终枪杀导师,走上了人生的极端……当时为了选择合适的男演员,剧组特别成立了一个“选人委员会”,由苏童、范小天、黄倍佳、制片人黄家新和导演陈应歧共同组成,而印小天是唯一一个获得五票赞成的人选。
《派克式左轮》动用真枪印小天塑造全新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戏留下“鲁杭”的影子

  印小天在《派克式左轮》中的戏份极重,全部900场戏中,印小天的戏就占了600多场,而且大段大段的台词很多。印小天每天的拍摄时间将近14个小时,回宾馆之后,他还必须背上两个小时台词,以准备第二天的拍摄。

  由于“鲁杭”在剧中的心路历程坎坷崎岖,人性是一步步走向不归路,这中间的转变对印小天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纠缠着剧中人物的心魔,有时甚至会深入印小天的精神世界。印小天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在拍戏之前,他突然地双手不停地颤抖,自己完全无法控制。这个景象令全剧组的人都震惊了,导演当即决定停止拍摄,让印小天进行状态的休整后再进行拍摄。

  结束了《派克式左轮》的拍摄后,身心俱疲的印小天悄悄回到了北京家里休息,谢绝了一切时尚活动和商业演出的邀请,甚至连几部大戏他也一一推辞,其中包括了改编自著名网络小说的《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印小天表示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心态,从“鲁杭”的影子中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