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央视播出 姚木兰亮相反响不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44 沈阳今报
《京华烟云》央视播出姚木兰亮相反响不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姚木兰和婆婆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 央视不惜重金宣传的《京华烟云》已经在19日呈现在观众面前。有赵雅芝版《京华烟云》珠玉在前,赵薇领衔的新版本究竟如何呢?观众心中恐怕已经初见分晓。众星捧月赵薇初步合格

  3500万重金打造的新版《京华烟云》堪称“豪华版本”,不过也的确体现出央视大戏的一贯优势:画面大气制作精良。

  除了精心打造的画面布景方面,许多观众对演员的服装造型表示非常认可。观众赵小姐表示:“以前看过赵雅芝主演的版本,一直以为《京华烟云》是个清装戏,后来看了原著才知道,故事其实是发生在五四时期。这样比起来,新版中的赵薇的确很时髦,应该更符合‘姚木兰’现代、大方的特点。”

  新版《京华烟云》未亮相之前,人们纷纷怀疑,赵薇出演的“姚木兰”会有《情深深雨氵蒙氵蒙》中依萍的感觉。在刚刚演过的三集中,观众们基本上对赵薇的木兰形象持肯定态度。

  观众赵先生在留言中说:“看到的不是怀着仇恨的依萍,而是平静美好的女子,照顾重病的平亚大哥时的温柔体贴;姐妹俩在大街上走,拉着妹妹买风筝的场景,非常有大家闺秀风范,先给赵薇打个70分吧。”略有瑕疵木兰长大太快原著《京华烟云》中,林语堂对姚木兰的儿时生活作了大量细致的描写,尤其是在逃亡路上同家人失散和进入曾家一段,同曾家三个儿子之间的关系等部分。而新版《京华烟云》中对这些却匆匆带过,这种过于简单的铺垫似乎并不足以让观众了解木兰性格的成因。

  更有观众打来电话反映:“姚家逃难一段,有个情节不太真实。两个姐妹在那么混乱的时候还边坐车边放风筝,木兰下车追风筝大人们竟然不阻拦,发现走丢之后还一点都不慌张。”

  台词一直是赵薇表演中的“软肋”。片方也曾考虑到赵薇略带南方口音的普通话会影响整部戏的“京味”效果,还一度考虑为赵薇配音。

  赵薇迷刘小姐认为,同《天地英雄》和《玉观音》比起来,赵薇台词已经进步了许多。更多的观众似乎不这么看,一位姚姓女观众打来电话表示:“姚木兰这么大气的角色,说起话来怎么好像放不开嗓子。赵薇的嗓音不大气,要是有个配音演员就更好了。”

  老演员其实最费钱

  新版《京华烟云》的配角班底堪称星光熠熠,陈宝国、赵奎娥、寇振海、潘虹、王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给观众们吃了“定心丸”。

  观众徐先生认为:“有老演员就有了那种大气的感觉,要不然就有点像青春偶像剧了,如果看不到陈宝国和潘虹,就不觉得像中央电视台的戏了。”

  赵薇曾经传出天价片酬出演《京华烟云》,但制片方透露,其实赵薇身边的老牌演员们才是最“费钱”的,赵薇等年轻主演天天泡在剧组里,而陈宝国、潘虹等大腕的档期就是固定那么几天。“大牌就是大牌,出来的戏是不一样的,这些钱绝对值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