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曹老板”荧屏异军突起 每天播两集遭抗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20 新浪娱乐
“曹老板”荧屏异军突起每天播两集遭抗议(图)

《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曹老板”荧屏异军突起每天播两集遭抗议(图)
打架

“曹老板”荧屏异军突起每天播两集遭抗议(图)
婚礼三人

“曹老板”荧屏异军突起每天播两集遭抗议(图)
曹家

  从拍摄到播出都很低调的都市轻喜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近日给国内几家电视台带去了惊喜,该剧在吉林、宁波、四川、山东、广东等五地播出后,超高的收视率让电视台买片方乐得合不上嘴。

  轻喜剧让观众放松

  荟萃了任程伟、句号和以张恒为代表的十八个秘书的《曹》剧,轻喜剧风格十分讨巧,不少观众说,电视上古装戏热过之后,又热起了家庭剧,但是现在的家庭剧给人感觉太沉重,癌症呀、离婚呀、骨肉分离呀,人们每天工作回到家已经很累了,还总看这种苦情戏心情更加郁闷,而“曹老板”让人繁忙后心情得到放松,烦恼的时候开心起来。

  该剧围绕“钻石王老五”曹老板展开,其中的秘书个个具有典型意义:有贷款买车买房的“负婆”,有用曹老板的钱为自己注册公司的,有勾引曹老板想与之结婚再离婚骗取巨额财产的,有与曹老板父亲“钦定”的儿媳竞争想当总经理夫人的,有为获取高薪的,有考研的,有寻找刺激的,还有为了少接触人的洁癖男秘书,还有心机重重设连环计的……演员个个青春靓丽,时尚新潮,表演也恰到好处,让人看着顺眼热闹却不显得烦躁,更有意思的是,能让大家从这些秘书身上,看到社会的缩影。

  电视台被抗议每天只播两集

  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上海剧在外地往往不被看好。但该剧制片方上海安氏影视传播公司的几部作品都是既叫好又叫座,从以前的《婆婆、媳妇、小姑》、《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等剧,到最新的“曹老板”,一直沿袭安氏公司的一贯风格:题材独特引人注目、大气不乏细腻,轻松幽默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又发人深省。

  出乎意料的是,除了国内电视台买家之外,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都争相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就连越南电视台也出了当地难得的高价五百美金一集购买。

  该剧国庆黄金周期间开始每天三集在广州南方台播出,不少性急的观众觉得不过瘾,四处打听有没有网上下载或碟片,一周后南方台因为种种原因改为每天播出两集,电视台接到无数观众的电话表示抗议,强烈要求恢复每天三集,还责问为什么周六和周日不播。目前。电视台已经应观众要求安排了重播。

  秘诀就是抓剧本

  在电视剧泛滥但收视却低靡的情况下,安氏公司的作品能够异军突起,其创始人安德宝介绍说,他们的秘诀就是宁缺勿烂做精品。从数量上看,安氏公司产量不高,这部戏的拍摄距上部戏已经三年多,其间安氏公司用了两年多打造剧本,采访了数不清的老板和秘书,对其中的每一句台词反复推敲斟酌。安总说,拍现代题材的轻喜剧不容易,要非常敏感地捕捉一些典型的社会现象,必须真正围绕老百姓关注的思维、观念和性格的冲突产生的戏剧矛盾展开剧情,既要贴近生活又要具有典型意义,还有有超前的意识,否则会让人感觉落伍陈旧。所以几年前安氏公司的代表作《婆婆、媳妇、小姑》、《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等剧,现在观众看起来依然饶有趣味,仍然不显得过时,就是因为当初抓剧本时有前瞻性。 李婧/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