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将门风云》开机 田海蓉丁海峰领衔主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59 新浪娱乐
《将门风云》开机田海蓉丁海峰领衔主演(组图)

女一号田海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将门风云》开机田海蓉丁海峰领衔主演(组图)
男一号丁海峰

《将门风云》开机田海蓉丁海峰领衔主演(组图)
导演安战军

《将门风云》开机田海蓉丁海峰领衔主演(组图)
郑晓龙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电视剧《将门风云》在北京门头沟区的斋堂镇开机。这部筹备两年之久的电视剧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OO影视资源网、北京世纪星润影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安战军先生执导。

  安战军导演曾因执导电视剧《一年又一年》而闻名影视圈,近两年一直在从事电影的拍摄工作,主要电影作品有:《红棉袄,红棉裤》、《美丽的家》、《血性山谷》、《六月
男孩》、《看车人的七月》、《疑案忠魂》《爱亦无声》、《定军山》等。其中《看车人的七月》获得 2004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血性山谷》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六月男孩》获第二十五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故事片奖,《疑案忠魂》获2004年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提名。这位获得如此众多殊荣的电影人,如今又回到了电视剧领域,原因正如他所说,那就是《将门风云》的剧本太吸引人了。

  开机仪式当天,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OO影视资源网总经理刘戈建和总制片人敦淇以及导演安战军、主演丁海峰、郑晓宁、刘跃军、谭阳等纷纷到场。郑晓龙主任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说:“自《将门风云》筹备以来,各位参与这部电视剧的人员都付出了努力,为了把这部电视剧拍好,希望大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预祝《将门风云》拍摄顺利。”

  《将门风云》讲述的是八路军战士周汉如何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前后六十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与他的战友黄振中之间的恩怨情仇。该剧还描写了以周汉的儿子周东进为代表的新一代军人形象。剧中的战友情、父子情和爱情相互交织,故事中人物性格丰满,矛盾突出,情节直指人心,可谓是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中不可多得地凸现人性的一部新作。

  知名男演员丁海峰在《将门风云》中将一人分饰两角,出演周汉、周东进父子两人。这位曾因电视剧《水浒传》而家喻户晓的男演员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先后出演了《独行侍卫》《江山风雨情》《射雕英雄传》《激情燃烧的岁月》、《刺秦》、《蓝色妖姬》、《沧海英雄》以及正在中央八套播出的《美丽的田野》等多部电视剧,塑造了众多让观众熟知的荧屏形象。同时加盟该剧的还有出演政委李冶夫的实力派男演员郑晓宁、饰演黄振中的谭阳以及饰演魏油娃的刘跃军等。

  从故事情节来看,这是一部地道的男人戏,而出演女一号肖萍的著名女演员田海蓉则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是该剧的另一大亮点。这位不但相貌出众而且演技也颇为出色的青年女演员曾因电视剧版的《雷雨》而深入人心,在《黑冰》中的精彩表演更让她成为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的一线明星。田海蓉此次在《将门风云》中也将一人分饰两角,进一步挑战自己的演技。

  据悉,《将门风云》将于十一月中旬完成在北京郊区的戏份,然后转景至北戴河继续拍摄,预计于今年年底杀青。相信有了这批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出演,电视剧《将门风云》将会给观众们呈现一段“不一样的军旅风云”。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