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收视低? 都是播出方式惹的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王琳娜)《京华烟云》开播一周收视率低,都是播出方式惹的祸。

  央视大剧《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备受瞩目,但不料开门不利,昨天更爆出该剧的首周收视率最高仅为5.16%的消息,比起《亮剑》8点的收视率则远远不如。据报道,央视影视部负责人也向媒体表示不满,这个成绩肯定不像他们期望的那么好。

  发行方九州音像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京华烟云》从开播一直到22日,首周播出十分零散,总共才播出4集。而且为了给故宫80周年纪念节目让路,《京华烟云》还将以每天一集的进度播出,直到11月8日才能恢复每天两集。“我们并没有对收视有很大期望,所以也并没有向央视询问。5.16%这个数字还是在网上看到的,数字是否准确还不能确定。不过以这种播出状况,能达到5.16%,就已经很不错了。”他分析道,《京华烟云》是文艺大戏,经典往往都是慢热的,好坏还需细细品,因此《京华烟云》后劲十足,恢复正常播放之后,收视率一定会不断上升。

  其实对于片方来说,收视率的高低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因为央视已经用3500万独家买断了《京华烟云》的内地播出权,负责制作发行的两家公司都已经大赚,他们所关心的就是希望借片子为自己的经营创下良好口碑。而对于央视来说,收视率低可是个挠头的问题,因为今后二轮播出权的出售价格都直接同收视率挂钩。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有意在八套黄金时段对《京华烟云》进行二轮播出,而且还将三集联播,到那时收视率提高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