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李咏被迫“夸”超女:受欢迎的节目越多越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9 南京晨报

  超级女声的成功让李宇春这样的超女们迅速走进人们的视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梦想中国》的选手们却被主持人抢了不少风头,被戏称为“顶着方便面头、长着一张苦瓜脸”的李咏因为特立独行打破了央视主持人固有风格而被不少观众喜欢,但也因为这样引来不少争议。昨天,由江苏影视频道发起的2005《梦想中国》总结研讨会在常熟举行,李咏也当然成为媒体追逐的目标,不过他昨天的态度非常小心翼翼,所有问题都好像作报告一样严肃应答。 

  自嘲“风格”:感谢观众谅解、上级宽容

  李咏的出现让人们对央视主持人的印象有了极大的改变,并不帅气的面孔,有些戏谑的口吻,让老百姓觉得亲切的同时也有不少不同的意见,这样的风格之争李咏显然已经习以为常:“我做娱乐节目7年多,有很多人觉得我打破了原来的规范,我也确实有与通常主持不同的地方。”说着他笑着话锋一转:“所以,我要谢谢这些年来能够被观众谅解,被上级宽容,不能说我带动了什么风格,只能说,我是央视变化的一部分,还有发展的空间。”

  敷衍“超女”:受欢迎的节目越多越好

  众多报道指出,央视对于

超级女声有着极深的“门户之见”,因为有着相似的节目形式,被拿来做比较不可避免,李咏也对被问及超女做好了准备,记者们刚一发问,他的官方回答就信手拈来:“所有受观众喜爱的节目都是越多越好,让人们在充满压力的工作之余、茶余饭后有些谈资,我觉得都好。”

  否认“缺人”:央视从来没有主持人荒

  早前传出央视正在闹“主持人荒”,先是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向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荐主持人和节目的通知》,公开向全国各地征选春晚主持人;另一方面,据有关媒体报道,随着周涛等主持人的离去,央视大型综艺主持人出现了断层,央视为了备战名嘴“闹荒年”,正在筹备从明年起面向全国海选主持人,补充新鲜血液。李咏这样的“央视老人”又作何感想呢?“先别用老人这个词对付我,我告诉你们,央视的主持人在编的有四百多人,加上不在编的一共有五百多人,央视不缺主持人!目前其实是个过渡阶段,尤其是春晚,据我所知会邀请兄弟电视台的主持人过来,而且会承载更多舞台上的功能,但是他们的素质也需要考量,包括经验和在一号大厅舞台上的从容度,我没有权利说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个荒是闹不了的,多少人想进央视还来不及呢。”

  分析“娱乐”:娱乐也可以是深度报道

  从采访一开始,戴着墨镜的李咏就显得很严肃,回答起问题来也是一板一眼,非常模式化,特别是说起娱乐节目,他居然还提出了一系列的“理论”———娱乐也可以是深度报道,“娱乐不仅仅是娱乐,娱乐也可以是深度报道,甚至比新闻更迅猛,我们经过10天的直播,有四个字可以总结:安定团结,再加上四个字就是繁荣昌盛。”李咏一脸严肃地吐出这几个字后继续开讲:“娱乐节目要有内涵,除了让大家高兴,不能笑一笑,第二天就忘了,娱乐节目也是传播产业中的一部分。”他还特别提起了春晚,“春晚历来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节目,它是多种娱乐元素的结合,比如,民生、大众、政治、经济、文化等等,今年的主题是和谐。去年,郎昆先生提出开门办春晚的思路,但其实有的节目好看是好看,并不适合春晚的舞台,所以没能上,上的节目中有很多不够优秀,今年,我们需要更加严格地挑选。”至于自己会不会上春晚,他又绕起了圈子:“上不上,不是我说了算,还要看台里面的安排。”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