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VS《梦想中国》 前三甲实力大对诀(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8 时代人物周报

  两场秀 逐一比

  主持人表现比拼:
李湘主持《超级女声》,挨的骂实在不少,尤其是挂在嘴边的“好听(听字音拖长)” ,把观众腻了个够。而李咏千篇一律的问话,永不翻新的幽默,两句一个绕梁三日的“呃……(至少5秒钟)”,三句一个冗长悠远的“那……(至少3秒钟)”,加上一段两三句的语无伦次、不知所云,更是好好考验了一把观众的耐心。略举总决赛中李咏语言两例:“三位第二次要演唱的机会了。”“工作人员,公证人都顺利了。”

  选手家境比拼:《超级女声》的很多选手似乎都出自名门,不是这个入围选手爸爸是公安局长,就是那个入围选手舅舅是董事长,似乎要拿名次,都得有点背景。而《梦想中国》最擅长的则是帮选手哭穷,弄得后来几乎每个选手父母不是下岗,就是没工作,声泪俱下也的确博得了不少同情。

  节目“低俗”度比拼:之前,因为选手的个性与搞怪,《超级女声》海选被央视名嘴们广泛指责为“低俗”,甚至有传闻说,《超女》总决赛直播时被禁止出现流泪等煽情镜头。然而,在《梦想中国》总决赛中,却出现了一幕幕比“超女”海选更“爆笑”的情景,节目组特地将海选过程中出丑、搞笑的选手做成一个特别榜单,其中有“基本没有不跑调的歌”的猛女,有“说的什么我也不知道”的RAP创作歌手,更有唱着《你好毒》然后全身发抖的中年人,甚至连最恶搞的头名万仲祥大伯也被请到了直播现场,唱得他老人家声嘶力竭。最后,广西残疾女谭晶玲被推上舞台,赚走了观众多少眼泪,谁说《梦想中国》不会煽情。

  节目后续影响力比拼:由于上海天娱的市场化动作,《超级女声》节目的附加值被极大地挖掘了出来,包括出唱片、出纪念品、录节目、拍广告,十大城市的巡回演唱会更是把观众的热情再次点燃。相比之下,《梦想中国》在总决赛结束后,似乎已经离大家越来越远了,形不成新的视觉卖点。

  网友评论数比拼:作为重要的宣传平台,新浪网上的网友评论也成了衡量节目影响力的重要标准。《梦想中国》总决赛结束时,网友评论只有3万条,而《超级女声》总决赛结束时,评论超过900万条,从6进5开始,一场比赛下来,一夜之间,评论就会多出上百万条,不断刷新着纪录。

  明星支持度比拼:今年的《梦想中国》被很多观众评价为明星秀场,陈慧琳李克勤那英余文乐、羽泉、杨坤沙宝亮等人现场献唱,着实给《梦想中国》增色不少。《超级女声》背后则有庞大的明星粉丝群,像刘欢徐静蕾、腾格尔、周华健古巨基刘涛秦岚、张恒、陈紫函、吴越、霍思燕、何美钿黄健翔、伍思凯……更难得的是,他们的忠实度比起一般Fans丝毫不差。 本报记者 许青红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