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平民偶像”吴文璟登上《东方时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53 新浪娱乐
“平民偶像”吴文璟登上《东方时空》(附图)

吴文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文璟——破茧成蝶

  解说:经过了三个多月的选拔、比赛,2005年10月10号梦想中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江苏赛区选手吴文景在106万人的短信支持下,最终获得了2005年梦想中国金蝶奖,成为了新一届的平民偶像,吴文景一夜成名。

  主持人:从一个普通的一个大学生一下子有点一夕成名,现在有没有适应过来?

  吴文璟:一开始,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吧。因为很多人就会蜂拥而至,找你签名,拍照,处在一种惊喜的状态吧,一直保持就很兴奋。

  解说:吴文景,21岁,三个月前他还只是南京艺术学院的一名普通的学生,像明星一样唱歌是他最大的梦想。2005年7月,吴文景有了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中央电视台大型人物秀节目

梦想中国选赛,开始在江苏赛区举行。通过层层选拔,入选者将登上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实现自己的歌唱梦想。当时很多人走上了一个舞台,吴文景也在他们中间。

  选手1:希望我今天可以成功,加油!加油!加油!

  选手2:我相信我天生就是属于这个舞台的。

  选手3:我叫张学友。

  评委:叫什么?张学友!

  评委:背个包干吗?

  吴文璟:因为害怕老师,然后所以背个包有安全感。

  主持人:当时有没有给自己设想过,拿到一个什么样的名次?有什么样的表现就比较满意了?

  吴文璟:那时候真的不敢去想。因为这个是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很多人才,都很多。而且你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比赛的时候会是怎么样。我觉得可能那时候只是抱着一个去玩的态度吧,去参加一个活动,去玩的态度。但是一路走来,我觉得我很幸运。走过来了,慢慢地就会去想做得更好。

  解说:俊朗的外型和表演上的惊人进步,使吴文璟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2005年8月,作为江苏赛区第一名,梦想中国36强选手。吴文景把他的馄钝摊摆到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这也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来到北京。

  主持人:之前有没有设想过自己有一天有可能能站在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面对这么多的观众?

  吴文璟:没有想过。那个时候。

  主持人:自己最大的理想是什么?要发展到哪一步就让你满意了?

  吴文璟:就是能去些文艺团体去工作吧。去唱歌,这是理想。

  解说:这个舞台强手如林。对吴文璟来说,他遇到了自己平生最大的一次挑战。但是吴文璟越唱越勇,短短两个月时间,他在唱功和表演方面与以前判若两人,迅速地进入九强。但是就在角逐六强的一场比赛上,吴文景却经历了比赛以来最大的一个悬念。

  李咏:我说了,你只要能闯到今天,闯到九强,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的父母接到北京来。现在你的父母已经来到了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现场。在哪里?在哪里?欢迎你们!欢迎你们!

  养出了这么优秀的一个儿子。

  父亲:我在两年前就买断了工龄,为他买了这么一架钢琴。我认为一代人的成功,要靠几代人的努力。

  解说:吴文璟的家境并不富裕,父亲是位长途车司机,母亲为了多贴补家里一些钱选择了在外地工作。但是在吴文景的眼里,他的家里仍然充满了快乐。

  母亲:这是我们的文景存的他自己挣的钱。他每次回来的钱都交给他爸爸,给他爸爸,然后给他算一算,去存去。他一般不乱花钱,把钱都交到家里。

  吴文璟: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非常不容易。因为我曾经跟我爸爸跑过那种长途车,跑长途。他每天都是连夜赶的那种,我晚上坐他旁边,累得都睡着了,他依然睁着眼睛在那边开车。我妈妈有时候半夜起来,就去上班,工作。而且像国庆节这些都没有假期。所以我觉得,我觉得非常对不起他们。

  李咏:只要你好好地表演。化装师,化装师呢?我觉得你好好地表现自己,用心地唱,其实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解说:2005年10月10号,梦想中国总决赛拉开帷幕。吴文璟在现场自信激情的表演感染了舞台下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全国有106万人在场外发短信支持他,最终吴文璟以高出第二名40万票的绝对优势,赢得了2005年梦想中国金蝶奖,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然而在获奖后,吴文璟却显得异常平静。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觉得自己是个明星了已经?

  吴文璟:不是明星吧。就还是平常的人,也没什么不一样。再说我也不会像明星一样出去坐什么奔驰

宝马,住什么
别墅
啊。我还是回我家,我还是上我的学 ,是一样吗。很多学生拿奖 拿第一,可能当时会被一些人关注一下,当事后的话他也会被人遗忘的。所以我觉得可能我要补充很多总是然后就是在音乐方面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东西,有自己的真才实学才行。

  解说:获奖后吴文璟:一直忙于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和各种宣传活动,但是在这些活动的间隙他还特意找到老师来指导自己的发声技巧。

  吴文璟:他说听说他是王觉的爸爸,教唱歌嘛,以前没有上过这么系统的。

  主持人:看来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吴文璟:对,很多很多,长见识啊!

  主持人:文景,你今年20岁,但是你的想法让我觉得你已经挺成熟。

  吴文璟:因为可能是父母的缘故吧。还有家庭环境的影响,让我可能就是成长得比较快吧。因为父母嘛,为我做了太多东西,他们可能把他们的人生,把他们可以活得本可以精彩的人生都无私奉献给我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有点愧疚。我想让我的父母以后活得不累吧。

  主持人:更加精彩一些。

  吴文璟:对。然后正好也是我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机会,让我以后能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