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选手”遭威胁 如不签约就不能上央视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35 重庆时报
“梦想选手”遭威胁如不签约就不能上央视节目

吴文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合约一签就是5年,里面没有对我前途的任何承诺和保障,但是我的歌曲、形象、甚至姓名使用权却都归他们了,我要是想违约,最多得赔600万!看到这个合约我差点吓哭了。”日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梦想中国》选手在电话里愤慨地对记者说。

  为何央视的《梦想中国》也会效仿《超级女声》与选手签约呢?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份
合约?几天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违约最高要赔600万

  接到选手的电话后,记者几经周折拿到了一份《梦想中国》欲与选手签订的合约,合约名为“经纪代理合约书”,签约甲方是“北京梦想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乙方为选手。

  记者注意到合约甲方经纪代理事项中写道:在本合约期内,甲方作为乙方的独家经纪人将全权、独家代理乙方洽谈、安排、管理及策划乙方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演艺事务,合约期限为五年。

  合约中除了有一项写明在甲方尽量为乙方安排有关的演艺培训(如唱歌、跳舞、表演等),甲方承担该项费用外,并没有向选手做出任何将在合约内给选手推出几张专辑,推荐演几部电视剧,做多少场演出之类的承诺。

  对于违约环节,记者注意到里面只写明了:在合约期内,乙方不得单方面解约,如乙方提前解除本合约,……乙方在合约期第一年时解约,需支付甲方10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在合约期第三年时解约,需支付甲方4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在本合约第四年以后解约,需支付甲方6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而对于甲方如想单方面解约则没有任何说明和赔偿问题。

  选手全部拒绝签字

  据了解,今年《梦想中国》进入12强的选手都接到了剧组的电话,要求他们于11月4日到北京商量签约事宜,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选手说:“接到这个电话挺意外的,因为之前知道《梦想中国》并没有像超女那样要求签约。”昨日记者找到了《梦想中国》的前三甲选手。“金蝶奖”得主吴文璟在电话中说,因为有演出他上周没有去北京,“要签约的事我也听说了,他们说会叫我过去,但是具体的合约内容我还没有看到。”“那你想签吗?”“这个还不好说,等看了合约再说吧。”

  捧得“银蝶奖”的张晨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去了北京也看到了合约,“我才十七岁,我得跟父母商量后才能定,但是我觉得里面的条款对我不利,不想签。尤其是我想继续上学,合约里面却说如果我需要个人知识学习,他们将视情况给我安排,但是费用得我自己承担。这个视情况安排能让我有多少时间不好说。”另一位“银蝶奖”郑凡昨日也表示,她说被通知去研究签约的事儿,进去后,一位工作人员曹小姐就说“如果不签约,以后就别上央视的节目”。“挺吓人的,但是明显这是一份霸王条约,我不想签。”据了解,杨淮等几名选手也都去了北京商谈签约事情,但是都没有答应签约。

  《梦想中国》剧组不回应

  为详细了解签约事件,昨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梦想中国》节目统筹周稚舜。

  记者:听说《梦想中国》也要与选手签约,而且一签就是五年?

  周稚舜:这个我没有听说,不是我们剧组做的。

  记者:那怎么会有剧组工作人员通知选手去签约呢?

  周稚舜:非常抱歉,我不知道这件事情。

  记者:那北京梦想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您知道吗?

  周稚舜:不知道。

  之后记者欲与《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取得联系,但是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转到秘书台,主持人李咏的手机也被转进秘书台,到昨晚记者截稿时也未得到央视方面的正面回应。

  “梦想时代”并非央视公司

  如果欲与《梦想中国》选手签约并非央视,那北京梦想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又是什么样的公司?他们怎么能够指使《梦想中国》剧组的工作人员通知选手去签约?记者辗转找到该公司老总马涛的电话。他承认确实在做与《梦想中国》选手签约的事情,马涛说:“一般选手的要求都会很高,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向他们保证多出唱片,但是我们也得根据唱片界的实际情况而定。”马涛称“梦想时代”就是跟操作超女项目的“天娱”类似的经纪公司,与央视并没有关系。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梦想时代”是在《梦想中国》比赛全部结束后才成立的新公司,就是为了与选手签约,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包装、推广演艺人员的经验,这个公司挂靠在北京中新文广广告公司的名下,而北京中新文广广告公司正是今年《非常6+1》和《梦想中国》的广告代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