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圣依皮肤粗糙不堪全靠化妆 化妆师揭秘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29 重庆商报
黄圣依皮肤粗糙不堪全靠化妆化妆师揭秘内幕

黄圣依吹弹可破的皮肤全是化妆师的功劳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圣依皮肤粗糙不堪全靠化妆化妆师揭秘内幕
武夷山拍摄现场 通讯员 何远波 摄

  本报讯 张纪中最新力作、第五部金庸剧《碧血剑》日前在福建武夷山如约开机。女主角黄圣依、台湾演员窦智孔等已经到场投入了紧张的拍摄。记者从导演拍成的小样中看到,黄圣依的温青青古妆造型十分娇俏美丽,肌肤吹弹可破。而窦智孔的袁承志扮相也玉树临风帅气出众,很符合书中描写的原型。

  昨日,在《碧血剑》的拍摄间隙,记者采访了黄圣依、窦智孔的化妆师,获得一些独
家猛料,原来观众从银幕上看到演员的漂亮面孔都是化妆后的假象,因为长期与化学物品打交道,演员的皮肤早已粗糙不堪。黄圣依的脸全靠化妆

  这位化妆师说,很多人觉得演员要改变自己的本质肤色很容易,黑了就多扑粉,白了就涂黑油彩,其实,这样远远不够。在《碧血剑》片场,每个拍摄间隙化妆师都会拿着粉扑上前为演员补妆。“比如女主角黄圣依的皮肤实在不敢恭维,不仅毛孔粗大,还干燥无光,但拍出来后她却拥有吹弹可破的娇嫩肌肤,这就全靠化妆师的本事了。”

  窦智孔油性皮肤太麻烦

  化妆师透露,要在皮肤上做文章,三样东西必不可少:遮瑕霜、粉底、蜜粉。“有的演员脸大,不上镜,经过修饰会削瘦一半。即使长相很普通,经过化妆都可以变漂亮。遮瑕霜的作用也很大,如果脸上有痘、有疤,都可以修饰,像黄圣依脸上最近长痘,就全靠遮瑕霜,蜜粉会让她的脸更有光泽。而窦智孔则是典型的油性皮肤,一流汗,就要不停补妆,非常麻烦。”

  化妆师收入不菲

  谈到自己在《碧血剑》里的收入,这位化妆师透露,为明星大腕化妆和为新人配角化妆的收入有天壤之别。专职的明星化妆师,每一集至少有3000-4000元的收入。照这样计算,一部《碧血剑》30集,化妆师的收入能达到5位数。

  这位化妆师透露:“化妆师在剧组不仅要顺导演的意,还得照顾演员的情绪,我们工作时连呼吸都要很小心,因为很多明星都不喜欢化妆师的呼吸声太大。”记者问他《碧血剑》里有没有明星这样要求?这位化妆师想了想说:“目前还没有,可能是这次加盟的演员都不是很大牌的原因吧。”(记者 高咏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