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玉卿嫂》转场桂林 蒋雯丽潘虹罗海琼斗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55 新浪娱乐
《玉卿嫂》转场桂林蒋雯丽潘虹罗海琼斗戏(图)

《玉卿嫂》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玉卿嫂》转点桂林后拍摄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连日来剧组早出晚归,沿漓江两岸紧张作业。出于导演黄以功独具匠心的设计,剧组在最后阶段集中拍摄剧中的高潮戏和激情戏——玉卿嫂和婆婆的第一次交锋,玉卿嫂丈夫的跳崖自尽、玉卿嫂的心上人庆生情变漓江,庆生和名伶金燕飞的激情竹筏漂流,玉卿嫂和金燕飞的江边摊牌,最后,玉卿与庆生双双殉情漓江。

  面对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蒋雯丽感慨万千地说:“在美丽的漓江边,在短短的时间内,我要体验的却是全部的悲剧人生。”

  在剧中蒋雯丽扮演玉卿嫂,玉卿的婆婆和情敌分别由著名演员潘虹和罗海琼扮演。

  潘虹、蒋雯丽、罗海琼可以说是不同阶段中国最耀眼女星的代表人物。潘虹创造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人物形象,有很多的代表作品能够让一代观众津津乐道;蒋雯丽现今被业界尊称为“蒋一姐”,其艺术生涯可以说是如日中天;罗海琼则是正在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下面接拍的戏都是绝对的女一号。在《玉卿嫂》摄制组里,演职人员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三个女人在打磨一台好戏。

  每当剧组拍到蒋雯丽、潘虹、罗海琼之间的对手戏,剧组所有演职人员都显得格外严肃认真,大家会玩笑地说,今天姑奶奶们又要飚戏了。因为这三位女星彼此之间都会暗自较劲,你认真我比你还认真,你投入我比你还投入,你动情我比你还动情。她们三个都会做非常认真的前期准备,拍摄时都会做深入的情感体验,她们的创作态度直接感染着剧组的工作人员,就连导演喊“开拍”和“卡”都在戏的情绪之中。

  蒋雯丽说“潘虹前期所有的案头工作,我都能在开拍的瞬间感受得到,她带出来的情绪直接冲击着我,我必须迎上去形成情感的撞击。这种戏演来才叫过瘾。”

  罗海琼也有很独特的感觉,她回忆说,当我看着雯丽姐,对她说“你放了庆生吧,他真正爱的人是我”这句话时,雯丽姐突然一个长时间的停顿,眼睛里放出一种光,好像能把你挤倒地缝里去一样。我当时由恐惧变为愤怒,当时的冲动就是,我绝不能被她压住,我要还以颜色。这种对抗多数是戏中的,是角色的,但也有演员本人的,那就是,我的戏绝不能掉下来,一定要把戏飚上去。

  在拍摄现场,记者既能看到三个女角色——玉卿、柳母、金燕飞之间在各施伎俩,也能感受到三位女星——蒋雯丽、潘虹、罗海琼在拼杀演技。

  一般人可能会认为,在《玉卿嫂》剧组里,一切的工作都是在为蒋雯丽作铺垫,一切的演员都是蒋雯丽的陪衬。当我们就此问到潘虹时,潘虹反问记者,为什么会评最佳女配角呢?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的荣誉是一样的高,最佳女配角的难度可能更大些,因为她的戏份少,创造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物更困难。配角可以是光芒四射的。当我演主角时我要追求最佳,演配角时也在追求最佳。最后还是让观众来评判谁是最佳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