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因身体不适退出 何赛飞割爱现代越剧《玉卿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39 新闻晨报

  本届艺术节参演节目、根据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现代越剧《玉卿嫂》即将于11月1日、2日上演于美琪大戏院,然而离演出不到一个月时却传来临阵换将的消息。记者昨天获悉,原定的女主角何赛飞身体不适而主动请求退出《玉卿嫂》,由袁派弟子方亚芬顶替上阵。女主角的变动也影响到男配角,原本由赵志刚担纲的“庆生”一角改由其弟子齐春雷饰演。

  今年6月,《玉卿嫂》正式开排,当时定下何赛飞出演贯穿全剧的重要角色“玉卿嫂
”。然而,由于她的档期过满———除了要排演滑稽戏《太太万岁》外,还要在车墩拍摄一部电视剧,连轴转的工作使她身体已吃不消。此外,据制作人张余介绍,何赛飞近期刚做了一个妇科手术,身体容易产生疲劳。出于对戏负责的态度,何赛飞于10月1日晚致电导演徐俊请求退出演出或者延迟演出时间。由于该戏属于艺术节参演剧目,不可能再作出改期的调整,经过考虑,导演答应了她退出的请求。制作方表示,何赛飞之前排演了一段时间,并没有拿过一分报酬,如今因病退出,剧组十分体谅,并没有发生任何合同上的不愉快。

  记者昨天联系到正在车墩拍戏的何赛飞,她对于无法出演“玉卿嫂”而感到遗憾:“当我发觉自己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我马上就联系了剧组。如果因我的原因而不能顺利公演的话,我会很内疚。幸亏现在剧组找到了方亚芬,她是个好演员。当然,如果当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我还是会坚持顶上的。”她还委托记者让读者放心:“我现在正在安心调理身体,拍戏的时候也会拍拍歇歇注意休息,目前身体正在恢复阶段。”

  选择方亚芬来救场,是因为原先策划演出时方亚芬便是“玉卿嫂”的人选之一。10月2日凌晨3点,剧组联系上了正在杭州演出《祥林嫂》的方亚芬。10月2日下午,方亚芬就从浙江赶回上海。她的老师袁雪芬得知此事后,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戏比天大,救场如救火。”方亚芬“临危受命”,放弃国庆假期进入了排练场。此外,原定与之配戏的赵志刚紧急改成了20出头的弟子齐春雷(因赵志刚看上去比方亚芬年长,而原著中的“庆生”却比“玉卿嫂”小了10多岁)。据悉,目前《玉卿嫂》的出票情况未因换角受到影响,还以每天40余张的幅度稳步上升。

  此外,据策划人之一曹可凡透露,白先勇已通过越洋电话预订了每天8张的演出票,届时他将与朋友们前来上海观看。而曾扮演过“玉卿嫂”的其他女演员也将于当晚出现在美琪大戏院,包括当年电影版的金马影后杨惠姗、拍摄中的电视版女主角蒋雯丽。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