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寻爱心 三名美发师争当爱心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8:18 三秦都市报

  “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就是想尽力帮帮这个可怜的马骁帆,让他能快点恢复健康,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11月13日,在记者与许多报名参加“《开心辞典》急寻‘爱心大使’”的读者对话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话,许多热心读者都企盼着能给急需帮助的马骁帆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有一个2岁半的儿子,能体会到为人父母对孩子的感情,看到报上报道的4岁白
血病小患者马骁帆的情况后,我很为这个孩子感到揪心,就想给这孩子做点什么。”昨天中午,户县一位美发师王小娟打来电话,想报名参加捐赠骨髓。“没有啥多余想法,就是想帮帮这个娃,如果我的骨髓能和他的配型合适,我就一定给这个娃捐。”

  就在王小娟有捐骨髓的想法后,她的想法和行动也感染了店里的其他两名员工宣爱芳和刘婷,两位员工也争相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想尽力帮帮可怜又可爱的马骁帆。“看到4岁的孩子就得这种病,我心里很难受,我也有孩子,很能理解他父母的痛苦和无奈,只要我能帮他就好了。”说话时,宣爱芳的声音都有些哽咽。

  20岁的刘婷是从甘肃省来到户县的,说起患病的马骁帆,她言语中表露出深深的遗憾:“他这么小就得病了,太让人心疼了,如果治不好就太可惜了。他才4岁呀,人生才刚刚开始,他本来应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才对,我们一定要尽力去帮他,让他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爱心留言----

  连日来,央视《开心辞典》联动在全国多个城市急寻“爱心大使”,这个爱心活动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密切关注,许多网友也写下“爱心留言”,希望大家都能关注象马骁帆这样的白血病患者。

  爱心留言1:“积土成丘,汇水成河”。我报名了!真诚的爱去救救这个孩子。一人传一人,我相信这种爱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

  爱心留言2:强烈支持CCTV《开心辞典》的这个行动,CCTV此举的意义不仅仅是救一个孩子,它能激发全国对白血病患者的爱心......

  爱心留言3:我很支持这一活动,希望我能有幸成为帮助他(她)们中的一员。祝他(她)早日康复。

  本报和央视《开心辞典》联动推出“关注白血病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在陕西急寻“爱心大使”。被选中者将赴北京参加《开心辞典》活动,和主持人王小丫面对面。

  如果你希望帮助4岁白血病患者马骁帆,如果你曾经是一位白血病志愿者,如果你曾经为白血病患者做出过任何一点的努力;如果曾经或者现在、你家中有白血病患儿,如果你和白血病有着一段难忘的故事......就请你赶快和我们联系。本报和《开心辞典》将从报名者当中选拔出参加“《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爱心选手。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开心辞典》报名电话:电话 010-68500148

  或在新浪爱问《开心辞典》公益主题网页上进行报名。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