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在陕急寻“爱心大使”现场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8:2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11月20日早上9:30,由本报及陕西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陕西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有爱就有奇迹--CCTV《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选手选拔暨救助白血病患儿活动”,将在西安市钟楼邮局门口举行。希望所有报名参加的热心人士,届时亲赴现场报名参加选拔。

  报名者须亲赴现场填表报名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开心辞典〉》在陕急寻“爱心大使”》,几天来,众多热心读者纷纷打电话报名。期间,《开心辞典》在北京街头也举办了现场招募选手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情参与。

  昨日,有关此次在西安的现场招募活动已确定了具体事项:在陕西省的选手报名、选拔活动由本报、陕西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陕西电视台联合主办,西安的街头的现场招募选手活动,将于11月20日早上9:30在钟楼邮局门口举行,报名参加的所有人员,在11月20日当天都要亲自到现场报名,填写《〈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选手报名表》。届时,此次央视《开心辞典》推出“关注白血病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在全国12个城市内同时进行。

  陕西已成功实施27例骨髓捐献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主任刘耀堂告诉记者说,陕西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目前,中心已有22898例志愿者的资料,至今,已成功实施了27例骨捐献,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为做好此次活动,陕西管理中心已印制好1万多份报名表,等待着陕西众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

  “构建和谐社会,就是要建一个爱心社会,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这种爱心捐献活动,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另一个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都能加入到关注白血病患者的爱心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爱心去挽救那些正在苦苦等待、正在挣扎在生死线上的白血病患者!”

  读者参与----

  “加入的理由:救人!”

  “我要加入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救这个孩子!”、“就要举全社会之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11月14日,越来越多的热心读者打电话报名捐献骨髓,争当救治4岁白血病患者马骁帆“爱心大使”,其中有在校大学生、医生、工程师等等不同行业的人,大家的热情也一次次感动着我们。

  大学生:就一个救孩子的简单想法

  姬翻虹是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华美校区新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一看到本报报道,她就积极报了名。“我经常在电视、报纸上看到有关白血病患者需要救治的报道,常常会为这些患者感到很惋惜,尤其是看到我国白血病患者多达400万人左右,这个数字更让我感到心惊。尤其是看到备受全国许多爱心人士关注的马骁帆只有4岁,我更感到揪心。我希望我能给这个可怜的孩子做点事,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和他的相配,我就愿意给他捐骨髓,让他重新快乐地成长。”

  医护人员:患病的孩子常让我流泪

  王保侠是空军医院骨科的护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对患者有着更深的感受。“我在医院工作中,见到过许多的小孩子生病的样子,十分可怜!每次看到他们总让我感到心痛。看到这些孩子生病后痛苦而可怜的样子,我也经常会止不住地会流泪。看到报上报道的4岁白血病患者马骁帆后,我觉得这个孩子更加可怜,希望能有机会为他捐献骨髓,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马骁帆、甚至更多象他这样的孩子,能和其他普通人一样快乐地生活。”

  工程师:正是我付出良心的时候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很珍惜,但生活中总有许多人因患有种种疾病而早早地结束了生命。每听到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痛惜。我们被赋予了生命,就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应该珍惜自己生命同时,也尽可能帮助他人珍惜生命,这是做人的良心!人要有良心,要会知恩图报。所以当社会上的白血病患者和其他他需要我们帮助时,我觉得正是我付出良心的时候!”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工程师杨冠星如是诠释自己报名参加的想法。

  个体经营者:要举全社会之力帮助他们

  杨柳青在西安从事服装生意,她告诉记者,她也有孩子,已经三岁了,十分活泼可爱,看到本报报道4岁白血病患者马骁帆后,她十分同情这个孩子和他的家长。“我能理解他的父母亲的此时的感受,希望这个孩子和我的孩一样,和更多的普通孩子一样快乐、健康地生活!中央电视台和《三秦都市报》联动举行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好,我们就要举全社会之力,使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够得到帮助,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地生活,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幸福!所以我要加入!”

  相关知识----

  捐献造血干细胞应注意事项

  捐献是崇高的奉献行为。因此,“资料库”必须要取得捐献者的书面承诺,并且通过登记表了解您的准确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当您或联系人的电话、地址发生变化时,也要及时通知登记部门,以保证患者及时得到治疗,并实现捐献者救人的愿望。志愿者登记及捐赠都是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移植前,尤其签署捐赠同意书后就不能撤销捐赠决定。因为在这时,患者为准备移植必须进行大剂量的放疗和化疗,此时患者已丧失了造血能力,此期间若捐献者终止捐献,再临时寻找配型相合者已来不及,患者将有生命危险。

  《开心辞典》此次联动推出的“关注白血病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在陕西急寻“爱心大使”。被选中者将赴北京参加《开心辞典》活动,和主持人王小丫面对面。希望曾经帮助或救助过白血病患者的朋友,家中有白血病患者的朋友,以及更多的热心读者和我们联系,讲述您的经历或感受。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