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紧张拍摄 王璐瑶在金庸剧里慢慢变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2 南京晨报

  晨报讯13年前,她是《雪山飞狐》里漂亮的苗若兰;3年前,她是《天龙八部》里王夫人,和阮星竹等一帮“夫人”辈的女人们为了“段郎”争风吃醋;现在,她是《碧血剑》里的安大娘,女儿已经年方二八,辈分自然也跟着上去了。在武夷山采访的这几天里,记者接触最多的就是安大娘的扮演者———王璐瑶,跟她一起吃饭、一起赏青龙大瀑布。这个仍然美丽的女人,对于自己在金庸剧里变老虽然有些无奈,但是最令她感叹的是:现在的电视剧怎么就没有适合我们中年妇女主演的呢?

  气愤

  人到中年也能当主角

  息影6年,再复出的时候就是《大唐歌飞》里丰腴的杨贵妃。王璐瑶为此增了肥,后来就没怎么瘦下来。眼前的她,虽然还有双美丽的大眼睛,但确实不能称得上十分苗条。不过她“丰满”得心安理得。“我不是那种特别胖的人,因此没觉得有减肥的必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美,我干吗非要和别人一样都瘦得跟竹竿一样呢。”但,即使减了肥,她依然还要演“夫人”和“大娘”。“我就觉得很纳闷,现在的电视剧,每一部都是小姑娘做主角,只要年轻、漂亮,不管她有没有演技,就能做女一号。第一,观众真的不要看我们这种中年妇女主演的戏吗?人家美国的《欲望都市》不也是叫好又叫座吗?第二,现在红不红跟演技难道全无关系了吗?不管通过什么手段,绯闻啦、打架啦,只要能天天上报纸头条,她就叫有人气吗?就是红吗?即使她的演技真的很烂?”

  从苗若兰到王夫人再到这次出演的安大娘,王璐瑶真的在金庸的剧里逐渐“变老”。片场,大家左一声安大娘右一声安大娘地叫,也让爱美的她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更让她不舒服的是,现在的电视剧市场一味地跟风,一部青春偶像剧红了,一百部青春偶像剧就急吼吼地跟着拍。三十岁女人有三十岁女人的美丽,她们那种风韵和老到,是十几岁的小姑娘无论如何也演不来的。可是导演、编剧、制片甚至投资商们,这些差不多应该都经历过这个年龄的电视剧主宰者们,却往往忽视了这个现象。她想说,三十多岁的女人,其实可以美得更灿烂。

  郁闷

  漂亮就不能演刘慧芳吗?

  因为从小就呆在部队的缘故,出演电视剧之前,王璐瑶非常单纯。大眼睛、高鼻梁,学习舞蹈的她有副好身段,因此每次影视组来学校挑演员,她都是被一挑就中。问原因的时候,人家说,在窗口看你,特像《安娜·卡列尼娜》里的安娜!漂亮!就因为这漂亮,她接连出演了好多部电视剧,部部都是女主角。可后来随着自己越长越娇艳,这漂亮也给她惹了不少麻烦。有次试镜的时候,导演一看到她就说:“你,长那么漂亮,眼睛又滴溜溜地转得那么快,不适合演淳朴的女一号,你演那个第三者吧。”这让她很郁闷:长得艳丽不是我的错啊?我眼睛是转得滴溜溜的可是我内心很朴实啊。可是导演根本不会听她的“狡辩”。“没用的,每次都把那些花瓶的角色丢给我,天知道我的内心比刘慧芳还淳朴啊。”

  洒脱

  息影6年为了爱情

  王璐瑶是个性情中人。当年从军校出来,一头扎进娱乐圈,一下子主演了100来部戏。名是出了不少,可是回头再看看自己,似乎还是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单纯。那时不去舞厅、不玩麻将,下了戏就回家看书,都不会跟人沟通。这种性格,让她自己也觉得很郁闷。再加上跟万梓良合作的那部《绿卡》因为版权的问题一波三折,渐渐对这个圈子心生厌烦,于是干脆在最好的年华退出了演艺圈。不过再次谈到当年的举动,她并不觉得遗憾:“我觉得一个女人除了事业还有其他要充实的东西,当年退出一是为了让自己去接触更大的世界,学着怎么与人相处;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爱情。”虽然不愿意再触及那时的爱情,但是现在,她已经有了一个美好的归宿。某年某月某天,一个手持999朵玫瑰的男子,悄悄地把她俘虏了。“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慧的男人,我这人特注重内秀,别人也说他帅,可是我只看中了他的内心。”

  从小就习惯了没规律生活的王璐瑶,找到了真正能与自己生活的人。“我是那种糊里糊涂型的,小时候找红领巾,从来都是翻箱倒柜找个半小时的那种;后来做了演员,也是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在哪里,一年365天,大半的时间都在外面过的。他的出现,给我带来了安全感。我不重视钱,不要名,我要安全感,他能给我,所以我爱他。”作者:孔芳芳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