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版《碧血剑》拍摄正酣 黄圣依比烟花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9 新闻晨报

  风景如画的武夷山,张纪中的新剧《碧血剑》拍摄正酣。记者日前探访该剧拍摄情况,得知从导演到演员,状况各有不同———张纪中很悠闲,黄圣依却很寂寞,窦智孔则很紧张。

  黄圣依很寂寞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5点,黄圣依就起床化妆了。这天因为外面一直下雨,从早上7时一直到中午11时,她都坐在躺椅上等开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一般不讲话,即使是化妆师上来补妆、助理来帮她换戏服的时候。有人这样对记者说,由于大家觉得她已经是个“大牌”了,所以,“以她为圆心,2米半径范围内都是无人区。”

  只有在记者和她搭讪的时候,她带着精致妆容的脸上才有了光彩,但她一开口还是显得可爱而真诚。她为了这个角色,下了很大功夫:“你以为我一直在发呆吗?我其实在揣摩温青青(剧中女主角)男装的手势和动作。这里的每一个男孩子,都是我观察的对象。”

  张纪中很悠闲

  相比之下,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在武夷山的日子则要悠闲得多。

  《碧血剑》的演员们称他为“张真人”,在剧组人心目中,“张真人”的任何事情都是谈资。和以前一样,他这次又把自己养的狗带到了拍摄地,这两只在南京差点被各大宾馆拒之门外的小狗,欢天喜地地在武夷山跑了两天,如今又跟着“张真人”去江西寻找《鹿鼎记》的拍摄基地去了。记者同时还了解到,除了狗,张纪中还养着马,这次还专门牵出来给演员当了道具。

  窦智孔很紧张

  剧中的男一号窦智孔因为服装、发型都不是很讲究,“丢在人堆里就找不到了”。他目前在内地人气还不旺,连剧组的人有时都叫不上他的名字。但他最有“明星相”的,就是他黝黑健康的肤色,他还曾开玩笑地对人说:“张纪中就是看上我这身皮肤才让我来演的。”原来,张导觉得台湾长相俊美的男生虽多,但嫌脂粉气浓了点,最后就挑了面相较黑、比较有男人味的窦智孔。对于“张老师”的高评价,窦智孔说自己有些受宠若惊。

  去年就曾为《神雕侠侣》中的“杨过”试过妆的他,最后终于在《碧血剑》中成功得到“袁承志”一角。他仍十分用心,怕被张导“炒鱿鱼”。拍摄之前的一个多月,他专门在北京请武术师傅训练了半个月,并用“打得我身上冒浓烟”来形容演打戏的可怕。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