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第一》发布会 李亚鹏自爆腿伤才能娶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2:34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将于明天在BTV-2播出的35集大型古装武侠剧《天下第一》举行了发布会。当导演王晶和久未公开露面的李亚鹏以及高圆圆等人就座后,主持人就宣布,主创不接受单独采访,请媒体只提问与该剧相关的问题等。虽是有言在先,但也没拦住媒体的“工作热情”,李亚鹏更是透露说他要感谢拍戏受伤这件事,这让他有时间去谈恋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疗伤期间大谈恋爱

  从李亚鹏的发言中能感受到,他对《天下第一》这部电视剧是感激与歉疚并存的,“首先,我要说对不起,因为刚开拍不久,我就因为拍摄一场打戏受伤了,害得导演又临时改剧本,把我发配到岛屿上,以至于后面的很多集这个人物都没有出现。另外,我还要说谢谢,因为我受伤后,王导就当机立断让我回北京做手术。也感谢王导给我这个机会,能够让我谈恋爱、生孩子,不过要声明一下,我当时主要是做腿部的手术,不是只忙着谈恋爱。”

  那么,对于李亚鹏来说,“受伤”这件事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李亚鹏坦言,“现在看来是好事,因为受伤给我一定的时间让我过了自己想过的生活。从大学毕业就拍戏,转眼将近10年了,从一个演员的角度看,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让我去想想、去看看也是一件好事,我觉得这段时间对于我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

  自我评价表现不错

  当记者表示对《天下第一》这部“翻身之作”有何评价时,李亚鹏解释道,“如果是针对之前的古装剧,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讲,《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收视率都名列前茅,这部《天下第一》在其他地方台播出时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成绩。我不知道‘翻身之作’的说法从何而来?”

  既然不认为是“翻身之作”,那么怎样评价自己在剧中的表现呢?“我还没有完整地看过,其实我已经游离出这个角色很久了,如果现在让我回过头看,我会去想这场戏是我受伤前拍的还是受伤后拍的,而不会去关心演得怎么样。”

  过完春节继续拍戏

  对于很多观众并不是很喜欢他的说法,李亚鹏一开始还表示,“我努力去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吧。”但是,随后好像情不自禁地道出了真实的想法,“其实,我觉得一个演员的目标并不是让所有的人去喜欢,作为演员只要成功地塑造好角色就足够了。喜欢是我和家人、朋友之间的事情,这种感觉应该与观众没有太大的关系吧。”

  暂时将生活重心明显转向家庭的李亚鹏在谈到工作时,面带笑容地表示:“我已经停了,现在也没有工作可做。不过,我打算过完春节继续拍戏,渐渐恢复吧。”现场虽然要求只能提问和电视剧相关的问题,但记者还是借助李亚鹏剧中的“父亲”身份问他将来会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李亚鹏简单地回答说,“这是一件严肃而认真的事情,需要好好的学习,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讲清楚的。”冯遐 董一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