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亚鹏做《天下第一》 教育小孩是个严肃的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1: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秦菁记者错过了电视剧《天下第一》20日的发布会,也没能看看即将做爸爸的李亚鹏现在变成了什么幸福模样。不过在掐着秒表计算发布会的结束时间下,媒体还没散去,记者便将电话打过去,由《天下第一》片方的工作人员交给李亚鹏,因为有免提,当然导演王晶也没少在一旁帮李亚鹏打圆腔。据片方介绍,《天下第一》这次在北京台播出,虽然不是首播,却热闹得像新娘子刚嫁进门,大概媒体和影迷都是冲着准爸爸李亚鹏来的吧。《天下第一》被好多媒体朋友称为“不愧是‘天下第一’”,光从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看,不
仅汇集了著名的“鬼才”导演王晶、著名武术指导程小东等人,还网罗了众多内地和港台的当红演员如李亚鹏、霍建华、叶璇、郭晋安、陈怡蓉、高圆圆、黄圣依、刘松仁、张卫健、邓超、陈法蓉、汤镇业等。片方透露,李亚鹏和黄圣依的爱情戏、叶璇和霍建华的爱情戏都相当好看。李亚鹏、叶璇、郭晋安、霍建华扮演四大密探,而这四人中由叶璇扮演惟一的“女密探”上官海棠更是与其他三人都有一段感情纠葛。

  每部都是收视冠军何来翻身?

  第一个接电话的是李亚鹏,从声音中能听出他还沉浸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现场的气氛中。不等记者开口,李亚鹏就抢白,“不要再问我是不是拍《天下第一》时忙着去谈恋爱之类的问题,其实这一年半的休息是因为腿伤,在养伤,也因为受伤了才体会到健康的重要,并不是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是去忙着谈恋爱、结婚等等。”他透露,休息时间已经快到头了,过完春节就会接戏。虽然跟张纪中很有渊源,也拍过金庸老先生的经典著作,但李亚鹏并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反而招来了许多骂声,《天下第一》在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之后,有媒体评说这是李亚鹏的翻身之作,没想到,李亚鹏对此说法很反感,“其实我拍过的古装剧《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下第一》每部作品播出后都是收视冠军,收视很好,所以何谓‘翻身’?”李亚鹏虽然也有很多FANS,但好像也总是反对者多于支持者,现在已经拥有王菲的他似乎也变得胸怀宽广,“演员的首要任务是把戏演好,至于有些人不太喜欢我,我只能再积极些,努力试图让大家喜欢我。”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是要学习的

  虽然嘴上不承认这段长假促成了跟王菲的好事,但李亚鹏还是很感谢自己的腿伤,“现在回头看我拍《天下第一》时受伤的过程,我反倒觉得是好事,机缘巧合,让我有时间过自己的生活,我从大学毕业开始拍戏,已经拍了10年都没有休息,这一年半的休息刚好可以让我停下来,多看多思考,这对演员的成长是一个好的阶段过程。”而这10年来与众多女演员的合作让李亚鹏也有了一把衡量圈里女明星的尺子,这次跟他合作的高圆圆被李亚鹏称为纯真的女孩,“高圆圆,她上高中时我就认识她了,她是圈内少有的心灵干净的人,纯真的人,拥有非常好的品质,很难得。而且这是高圆圆第一次演妈妈,她演妈妈还得再继续努力。《天下第一》戏中的小孩(演我的小孩)才2岁多,很难搞。其实要多跟小孩玩,培养感情,他们的配合度才会好。关于小孩子的教育问题,那就是个很严肃的话题了,那是需要学习的。”

  跟导演王晶互相称赞天造地设

  李亚鹏以拍张纪中的武侠剧而成名,当记者要他比较一下张纪中和王晶时,李亚鹏露出了狡猾的一面,“《天下第一》跟我以前拍过的电视剧相比,它们是两种不同的制作风格,各有千秋,各有所长,张纪中拍的戏,属于中央电视台那种大制作,而王晶却拥有灵活应变的能力,他的机智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那来自于他30年的影视制作经验,值得我学习。我拍戏拍到一半,腿受伤了,离开剧组一个半月,回剧组时是拄着拐杖拍戏的,那是任何导演的梦魇,然而他却能够马上修改剧本,观众也在剧中都看不出我受伤的痕迹,真是太厉害了。”王晶坦称,“《天下第一》里的许多演员都是第一次合作拍戏,我对他们的直觉第一印象是这样的:高圆圆是清纯第一,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就问她在香港、海外有没有经纪人?李亚鹏是外型第一,他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男主角,他有那种正气的男人味,这种型香港很缺(从狄龙之后我就没见过了),台湾也缺,内地也缺,其他的男主角都带点邪味,包括周润发也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