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志飞《风吹云动星不动》里变身纨绔子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8 新浪娱乐
王志飞《风吹云动星不动》里变身纨绔子弟(图)

《风吹云动星不动》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很难琢磨透王志飞的内核,这个在娱乐圈闯荡多年的演员,极少将自己的内心暴露在观众面前,反而吸引更多的人去追逐着,挖掘着属于“他”的消息,但是,就是这个长相不够偶像也不够性格、气质不够阳光也不够深沉、性格不够张扬也不算内敛的王志飞,还是被许多观众记念于心,他荣获金鹰电视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赵宝刚制作的最新作品《风吹云动星不动》中,王志飞一反稳重的形象,扮演一位浪荡的公子哥儿钮五阳,这样颠覆自我的表演,多少令人有些吃惊。

  钮五阳乃江南首富的独子,骄纵蛮横,极不争气,吊儿郎当的个性,让家人甚是头疼。事业上毫无建树的他,却能为爱情赴汤蹈火,他疯狂地爱上了上海滩的红妓林墨琴,为了她,钮五阳忘记了家庭,忘记了妻儿,忘记了生意,还被太湖匪徒绑架,但他仍然九死不悔,痴心如一。钮五阳的持久战终获胜利,林墨琴被他感动了,自愿从妓院回归家庭,可是,风平浪静的生活没有维持多久,林墨琴就遭遇了人生的低潮,她无法接受这个打击,离开了钮五阳,可在失去以后,林墨琴才恍然醒悟钮五阳的珍贵。

  仗着家世显赫,钮五阳目空一切,王志飞在塑造钮五阳这种嚣张的个性时,下足了功夫。一场与军阀对峙的场景,王志飞就酣畅淋漓地再现了这种无恐,当军阀的手枪指上钮五阳时,他没有丝毫的闪躲与慌张,而是赖皮地说,“来,打啊,来啊”,随后还把手枪往头上挪了挪,“往这儿打,开枪啊,里边有子弹吗?”那份不要命的纨绔和不逊,让师长恨得牙痒痒,但是钮五阳仍摆出一副惟我独尊的模样。虽然钮五阳在性格上有些缺陷,但他的痴情还是让人心有戚戚焉的,当林墨琴坠楼,躺在血泊之中时,钮五阳整个怔住了,然后轻轻地,慢慢地跪在地上,抱起了林墨琴纤弱的身躯,颤颤地低喃,“格格,格格”,这种凄惨的柔情,他只在林墨琴面前表现,也只有林墨琴能体会他的那份缱绻。

  由于《风吹云动星不动》是以民国初年为故事背景,所以,剧中王志飞的造型,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更换搭配。在大家庭里,他以长袍、罩衫加身,活脱一因循守旧之人,可一涉足灯红酒绿的大上海,钮五阳的形象也奔放开化了起来,除掉了一身的腐化与陈旧,变身时髦的西洋公子,严谨的着装让他有了英伦的气质。或许服装、道具起到了很好的催化作用,所以,王志飞能很恰当地游走新派与旧派之间。一方面,他守住了旧派的迂腐,有着传统的陈旧观念;另一方面,他又果敢地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始终不移。甚少扮演纨绔子弟的王志飞,在塑造这个角色时,总能入木三分地展现出人物的痞赖和飞扬跋扈,让人有厌烦的冲动,但是,看到他为爱情舍身不顾时,又会原谅他的任性和张扬。这个角色在人性上的矛盾,使得魅力加倍,很受欢迎。 方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