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环球影视》今晚换个角度看《有话好好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于张艺谋来说,《有话好好说》是他第一部“从农村包围城市”的影片,但同时,也是他和巩俐分手后的第一部电影,所以当初舆论并不太关心他的“农转非”问题,而是一直在猜测谁是他的下一位女主角。

  后来瞿颖成了《有话好好说》的主演,但她没有成为第二个巩俐,因为这部电影的彩全在两位男主角身上。张艺谋此番“重男轻女”自然也有着个中原因。

  另一位导演李安的情况和张艺谋正相反,第一次拍武侠片《卧虎藏龙》,本来大家想看看周润发怎么演大侠,结果外国人没见过女性这么能打,所有的报道都集中在章子怡身上,还把《卧虎藏龙》定义为女权主义的电影。

  李安本人也顺应潮流,在领奖时搬出夫人来印证“女权说”,他说夫人是片中除碧眼狐狸外所有女性角色的原型。

  人的性别只有两种,但由它引出的话题却比任何电影理论都吸引人。

  本周五的《环球影视》继续在“走向世界的中国电影”中揭密华语经典电影,带你换个角度去审视这些熟悉的画面,熟悉的人物,和熟悉的故事。

  《环球影视》,BTV-2,11月25日周五21:40。文-派格太合环球传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