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何晴《碧血剑》中行侠仗义更忠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28  新浪娱乐

  武夷山25日专电 作为内地为数不多拥有古典气质的美女,何晴不但是唯一一个演遍“四大名著”的女演员,而且在大胡子张纪中的金庸剧中也曾多次亮相。与上回拍《射雕英雄传》一样,这次何晴同样是应张纪中导演的邀请临时加盟。前两天在武夷山拍完几场戏后,她又乘飞机匆匆赶到了杭州,让探班的记者扑了一个空。昨晚,一听说何晴老师正在武夷宫的柳永纪念馆里拍戏,记者立刻赶到了片场。当记者赶到时正巧遇到拍摄间隙,一身古代贵妇打扮的何晴正坐在片场的椅子上休息,于是采访开始了。

  从来不看金庸小说

  正在武夷山热拍的《碧血剑》里,何晴继续自己的柔弱风格-演起了黄圣依的母亲温仪。对于扮演的角色,何晴对记者坦言自己从来都不看武侠小说,《碧血剑》自然也不例外。“到了剧组后,我赶紧找来小说和剧本阅读。毕竟对故事不熟悉,在表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不过我也会尽力把这个戏演得更精彩些。”虽然不喜欢看武侠小说,不过在这位古典美女的心目中对大侠却早已有了自己的标准:“我觉得作为一名大侠不仅要正直善良、行侠仗义,更要像“金蛇郎君”一样忠于爱情。”在何晴的眼中,扮演“金蛇郎君”的台湾演员焦恩俊就很有大侠风范。“他是个很认真的演员,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在演对手戏时,他对我很体贴很照顾,真是很有那种大侠的风度。”

  在荧屏上经常扮演柔弱的泪水女子,何晴有没有考虑过转型,演演别的角色呢?对此,何晴表示的很敬业:”一个演员当然想演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不过把每部戏演好才是最重要的。也许是我的这种柔弱形象不仅给观众,就是给导演们也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转型。”

  要带儿子来度假

  和所有的妈妈一样,何晴说起他那6岁的儿子就开始滔滔不绝。在采访中,她不但拿出钱包中儿子的照片给剧组同事们仔细瞧瞧,看着照片里那个与自己很像的小宝贝,脸上洋溢着一个母亲特有的幸福。而且她还告诉记者,自己不久前在上海拍摄的童话电影《宝葫芦的秘密》中演了小主人公小宝的妈妈就是为了儿子才去拍的。“我儿子要是能在这部片子里看到妈妈多好呀,他一定很开心。

  虽然是头一回到武夷山,可与记者聊起武夷山的优美风光和宜人环境,何晴同样赞不绝口:“武夷山景色优美山清水秀而且空气特别好,让人觉得呆得很舒服,要是有个大口袋能把武夷山这么好的空气带到北京,回到家里在把这个大口袋打开,我家里就是武夷山的空气,那多好啊!”在采访最后,她还对记者透露了一个小心愿那就是明年夏天如果有时间能够带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到武夷山来度假,相信她一定很开心。有这么疼爱自己的

明星妈妈,何晴的儿子真是很幸运。 庄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