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午马把拍戏当做健身 电视剧《碧血剑》中当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08 新浪娱乐

  武夷山专电 张纪中《碧血剑》中有一个“秘密武器”,他就是香港著名演员午马。21日一到武夷山《碧血剑》剧组,午马就立刻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因为平常就很低调,要想采访到他并不容易。在武夷山探班三天的时间里,记者就一直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昨天在武夷山南景区小竹林的一角,记者意外地发现一位古装扮相的老者正坐在片场椅子上抽烟,那不正是午马老师吗?记者立刻抓住机会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加盟此剧纯属友情客串

  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是精神矍铄的午马依然谈风甚健,他坦言由于年龄的原因近年来很少接戏拍片了,这次加盟在武夷山拍摄的《碧血剑》也是因为一次在与张纪中闲聊中聊出来的,纯粹属于友情客串。一贯习惯在荧屏上以搞笑形象出现的午马这回也在戏中悄悄转型演起了金蛇郎君的死对头“温家堡的大老爷”,在与记者聊起这个角色时,午马为自己说起了好话:“我演的这个角色虽然看起来是个反面人物,但其实本性并不坏,只是为了整个家族的利益,只好以自私的心态面对金蛇郎君,自私让原本善良的我身不由己!”

  不停工作是最好的锻炼

  从18岁进入演艺圈开始,午马便一直在各种影视剧中摸爬滚打,劳碌地过了大半辈子。对于自己的这种生活,他表示自己早就习惯了,“我觉得现在我的年纪还可以,就算拍戏强度大一点也都还适应得了。”这次在武夷山拍摄的《碧血剑》里依旧有不少的武打戏,虽然导演考虑到他的年纪,在一些高难度的戏里派出了替身,可当拍一些并不高难度的戏时,不服老的午马却和从前一样亲自上阵,“不停地工作是最好的锻炼,几十年都这么拍下来。”与演艺圈里一些喜欢耍大牌的艺人相比,午马的敬业精神让人钦佩。

  华仔摔得其实不严重

  在采访的最后,午马还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还加盟了由张之亮导演、刘德华主演的历史战争史诗巨片《墨攻》。在片中,他将扮演梁王的一位大臣与王志文扮演的梁王演起对手戏。而对于不久前台湾媒体传出的刘德华拍《墨攻》受重伤的传闻,午马对记者辟起了谣:“那些都是媒体的谣传,华仔其实摔得并不严重,过段时间应该就没事了。” 庄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