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担纲制作《风吹云动星不动》登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03 新浪娱乐
赵宝刚担纲制作《风吹云动星不动》登场(附图)

《风吹云动星不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清末民初的上海滩,风起云涌,时局动荡不安,革命气息和恐怖氛围漫布神州大地,在这个喧嚣的飘摇年代,都市里除却一派的人心惶惶,还在市井丛间发生众多纵横交叉的情感纠葛和人生沉浮,《风吹云动星不动》就是其中最真实最残酷的一道风景,用中国式的华丽油画墨笔,绚烂地绘制出那个特殊年代的潮起云涌、两个豪门家族的恩怨沉浮,和几段绝世恋情。此剧的音像制品今日由武汉新石文化传播公司浓情推出,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湖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哈尔滨电视
台等各地方台也将从本月底开始陆续播出这部本年度最受期待的电视佳作。

  《风吹云动星不动》由著名导演赵宝刚担任制作人,导演则是刚因《好想好想谈恋爱》荣获“大众电视十佳导演”的刘心刚。重视画面视觉的刘心刚,沿袭了固有的完美画感,将整个人物与布景都烙上了怀旧时代的印记。刘心刚在剧中还兼任服装设计,美工设计出身的他,将设计理念发挥极至,设计出一套套堪比《花样年华》张曼玉摇曳旗袍装的后清宫服,当中式传统的刺绣爬上全身时,将观众的时空转至那个时代。刘心刚用自己对美的感悟,用华丽的布景点燃黯淡的夜空。

  此剧的演员阵容堪称强大:杨恭如黄觉李小璐、王志飞、廖凡、俞飞鸿、张恒,还有力推新人张铎、张歆艺,这些名字和《风吹云动星不动》联袂闪亮起来。《风吹云动星不动》残酷上演于民国初年,黄觉饰演的齐彻学成归国,准备为中国民族丝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上海火车站,他邂逅杨恭如饰演的钮方丽,两人一见钟情。钮方丽的父亲江南首富钮世诠很赏识齐彻的才干,聘他做丝厂大掌柜,这令其王志飞饰演的大儿子钮五阳嫉恨不堪。齐彻的弟弟廖凡饰演的肖晃流落成一名湖匪,他不喜欢对自己纠缠已久的匪首女儿张恒饰的蓝凤,偏偏对钮家率真无邪的小女儿李小璐饰的曼蝉一往情深。正当两对恋人爱得欲罢不能之时,齐彻和肖晃无意中发现,钮世诠是自己的杀父仇敌,原来钮世诠为了得到齐彻家的开元丝谱,串通镇长,陷害齐彻父亲,致使全家上下十来口丧命。于是,他们决心报复钮世诠,但又无法面对方丽和曼蝉姐妹,杀死了钮世诠,等于亲手杀死自己爱情,而知道了真相的钮世诠也欲置他们兄弟二人于死地…后来,钮世诠死了,肖晃和钮曼蝉绝迹江湖,这样,一个大家族就此烟消云散,留下了无尽的故事让人空发感慨。

  在这部剧中,除了明星们耀眼星光,一张新鲜的“洋面孔”让人也颇感好奇,此人名为凯瑞,她在戏中扮演一位丛千金小姐沦为了无依无靠的苦命女。谈及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的表演,凯瑞难掩兴奋之情,“这个角色特别特别有意思,是我演过的最好玩的角色。”

  《风吹云动星不动》曾被媒体冠以“2005年各大电视台的‘杀手武器’”,和“2005年十大最期待的电视剧”的称号,而且早在年初就被安徽、江苏等电视台预告三、四月份将倾情播映,但却迟迟未上荧幕,究其原因,原来是制作方为达到精良而臻美的制作,延长了后期制作的时间,力求以更加完美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

  《风吹云动星不动》不仅述事,还述了时代,她将故事贯穿于那个时空中,众多历史事件寓于其间,例如宋教仁被刺,袁世凯称帝,工人罢工等,让这部戏文化感厚重起来,有极高的鉴赏性。 另外,该剧的主题曲和插曲《白色情》、《圈套》,

歌词明白而蕴含人生哲理,曲调婉转而意味深长,配合精致的画面,让群众深深沉醉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方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