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撮合大师 高科技促成侯宝林马三立首次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5 每日新报

  2006年央视春晚于本月 4日进行了二审,来自地方台推荐的由大兵、赵伟国合说的相声《谁优秀》在二审中获得全票通过进入大联排。此外,冯巩、唐杰忠、蔡明、英达、王小丫等纷纷亮相二审,但评审对他们的节目提出了不少意见。记者还获悉,“神五”和“神六”的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将在春晚给观众拜年;而生前从来没有合作过的相声大师马三立、侯宝林将“穿越时空”,在 FLASH动画的背景下“搭档”。

  地方“陪衬”成主角

  4日,语言类节目的二审主要审查了 5个节目。记者获悉,二审全票通过了湖南电视台选送的相声小品《谁优秀》,该节目影射了当今社会上人们评定职称时的一些不良心态,该节目直接进入联排。联系到一审中直接通过的湖北电视台选送的《招聘》,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本来作为“陪衬”的作品成为了主角,也是 2006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个现象,地方台节目的脱颖而出,说明了其不容忽视的实力。

  冯巩找李琦侯跃文也“出走”

  二审亮相的节目有多人小品《双喜临门》,参演的演员包括杨少华以及唐杰忠、陈寒柏、王小丫、秦梦瑶、小叮当等人,主要突出了过年的喜庆气氛;青年相声演员李伟建和武宾带来了《漫画标语》;蔡明和英达也带来了他们的小品,新晋东京国际电影节百花奖双料影后金雅琴也在该小品中亮相。在牛群离开春晚之后,冯巩找到了新搭档李琦合演相声小品《两个机灵鬼》。而原来《双喜临门》中的演员侯跃文却不知什么原因,离开了春晚剧组。

  据透露,这些节目虽然大都有大腕加盟,但评审却对之提出了很多意见,普遍认为节目缺少新意,现场效果偏冷,而且在改动方面也有难点,不排除有被“拿下”的可能。评审甚至表示:“你们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很不满意。”

  相声大师穿越时空“逗你玩”

  作为相声界的两位大师,马三立和侯宝林从未真正合作过。记者获悉, 2006年春晚将“撮合”二人跨越时空的合作。目前,这个依靠电脑合成的 FLASH音配像节目已经制作完成。据介绍,节目的想法和制作都来自央视的《快乐驿站》栏目,工作人员搜集整理现存的马三立和侯宝林所有的相声段子,撷取其中的经典段落,按照一定的逻辑有机结合,再配以想象力丰富的 FLASH动画,将两位大师的“话”和“画”结合在一起。这是郎昆为 2006年春晚准备的一个秘密武器,十分被看好。

  另外,春晚剧组已经邀请了“神五”“神六”的三位飞行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来到春晚现场,为全国观众拜年,并和大家重温“神六”升天的动人时刻。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