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结束 王小丫“双喜临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12月4日,春晚剧组秘密地在央视400平方米的演播室对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次审查,与一审不同的是,4日进行的二审有冯巩李琦等不少大家熟悉的明星出现,而且王小丫也跑来凑了把热闹,不过结果审查小组并不满意,觉得有些地方台选送的节目比春晚创作组的要好。

  王小丫“双喜临门”

  央视从来不会放弃任何“自卖自夸”的机会,每年的春节晚会必然有一个为自己名牌栏目“叫卖”的节目:今年王小丫早早就来凑热闹,4日晚也出现在“受审”队伍之中,与她一起“受审”的是陈寒柏及侯跃文、杨少华、韩影、汪洋等人。

  王小丫的小品节目名字很喜庆,叫《双喜临门》,她演一位待嫁新娘,演新郎的是汪洋,韩影则成了丈母娘,节目笑料十足,加上王小丫的演绎,看着就让人高兴。据悉导演组对这个节目还比较满意,王小丫这回或许真能“喜临门”了。

  冯巩、李琦抢着“擦车”

  冯巩每年都能上春晚,每年的合作伙伴都在变化,但是离开了搭档牛群后精品乏善可陈,本以为今年牛群回归,两人联手“能复当年勇”,但牛群的意外退出,让冯巩再次陷入尴尬境地。

  但在4日的审查中,冯巩居然放弃了他一直坚持的“泛相声”,重拾传统相声,找来西北大汉李琦,两人搭伴说起了相声《擦车》,说了一段“擦车”的故事:两人本来想干美容,后来却成了“汽车美容”(擦车),围绕着两个人抢着擦车而抖出各种笑料包袱。

  “马大姐”“刘奶奶”春晚过年

  当年一部电视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把普通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拍了个周到、详细。演员们爱演,观众们爱看,春晚的导演们也想着把“马大姐”一家及她的街坊邻居们怎么过年的事儿搬上舞台。

  在4日晚的审查中,“马大姐”蔡明就带着她在剧中的丈夫、女儿及街坊们在央视400平方米演播室“预演”了一番过大年的人间喜剧,这个想法终于成行。“马大姐”的街坊中,金鸡影后金雅琴饰演的“刘奶奶”也将一起到春晚亮相。

  地方台节目成亮点

  本次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统筹“总管”何庆魁昨天忧虑地表示,春晚节目审查小组对4日晚上几个参加二审的节目的结果还是不够满意,觉得形式上不够新颖,内容不够丰富,而且单就语言类节目来说,有的地方台选送的小品都比春晚创作组的要好。

  受到了“批评”的何庆魁昨天也召集人手,把语言类节目的剧本重新修改。他表示今年的导演虽然和去年一样,但是内容和想法都不同于往年,“现在组里的要求很严格,形式要求新颖,对节目的把关也很紧。现在的节目都还不确定,未来还有3次审查,任何一部作品都有可能被毙。”

  至于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何时能参加审查,何庆魁表示赵本山还在辽宁拍电视剧,剧本也还没有定下来,可能在最后才能参加审查。

  而在当天的审查中,由湖南台选送的《忌妒心》成为二审的最大亮点。《忌妒心》是由湖南台的主持人同时也是相声演员的大兵和新搭档赵卫国合说的相声,相声中他们成了两个“忌妒心”极强的人:看谁当先进了,就想着法地累死他、整死他。

  另外,在一审时被“毙”的相声演员李伟健、武宾昨天重整旗鼓再开张,合说了一段类似“要想富,少生孩子多养猪”等当年标语笑话的相声节目。

  一审节目大多被毙

  凡是参加过春节晚会的演员都知道,春晚的“过堂”不那么容易,一向是“红灯”比“绿灯”多,即使不错的节目也经常是“黄灯”警告,想要一次过关,几乎是门都没有,就连本山这样的大腕还得将节目修改几次。

  11月24日参加审查的语言类节目就惨遭“红灯”,6个节目受审,只有石富宽、阎学晶、刘晓梅合演的小品及湖北电视台选送的小品《招聘》被责令“整改”算勉强过关,包括王平《好好说话》在内的其他4个节目均惨遭枪毙。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