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爱心第二期故事:爱让他尝遍百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参加《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选手们,几乎每个选手都会有自己独特经历的一段故事,正是这些和白血病息息相关的经历和心中滚烫的爱心让他们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开心辞典》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的爱心选手,成为了用自己智慧救助白血病患儿的爱心天使。

  选手应国荣,他曾经是一名军人,他的女儿几年以前患上了白血病,现在已经离开
了我们。看完了第一期《开心辞典》爱心公益节目就打电话要求来参加。也许有人觉得,让应国荣再一次直面丧女之痛是否有些残酷。但应国荣在电话里说:“我知道失去孩子的痛苦,所以不想让悲剧一次次上演,我也想通过我的知识为这些家庭做点事情。”

  在女儿生病以后,应国荣不愿意干等在那里,在西医速手无策的情况下,他把希望寄托在中医身上,也许草药能在女儿的病体上创造一个奇迹呢。抱着这个信念,应国荣离开家为了女儿采药走遍了大江南北进山采药,他几年来去过的行程等于从北京到福州三个来回,也就是一万四千多公里。一次,应国荣被困在深山中六天,迷失了方向。当他时很害怕,但每当害怕的时候只要看一下随身携带的女儿照片,应国荣心底就会冒出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去,在这六天里应国荣靠野果和溪水维持生命,最后出来已经像野人一样。

  每次采到合适的草药,应国荣为了测试是否对女儿会有副作用,总是先“以身试药”,将汤药喝下去,感觉没事以后。我想先喝再让女儿喝。就这样,在父爱的驱使下应国荣成为了一个现代版的“神农尝百草”。几年下来,应国荣一共配出了191张处方,而且全用用女儿的名字命名,从“应晖1号”一直到“应晖191号”,每一张药方都饱含着应国荣作为一个父亲的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