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6部语言类作品通过春晚审查 南北作品各占一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在影视之家进行了第三次审查,有4部作品通过了这次审查。其中,四川小品《耙耳朵》是初次接受审查,春晚剧组非常看好它。其他3部作品为:蔡明、郭达的小品《马大姐外传》,冯巩、牛莉的情景相声,春晚剧组创作的《打工幼儿园》。此外,有两部作品已经在前两次审查通过,算起来,现在一共6部作品通过审查,南北方作品各占据半壁江山。

  昨天下午,春晚剧组对四川省选送的小品《耙耳朵》给予很高评价。“耙耳朵”是四川方言,指怕老婆。这个小品是春晚剧组从巴蜀笑星大赛中发现的,表演者是姓张的一位四川笑星,作品已做了一些修改。此外,湖北小品《招聘》,湖南人大兵、赵伟国的相声《谁优秀》也通过了审查。

  春晚剧组认为,此次南方语言类节目大幅度入主春晚,让一直统治春晚的北方语言类节目遇到了挑战,丰富了春晚节目的多样性。剧组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一个好势头,不仅让春晚节目在地域上更加开阔了,在风格上也做了新的调整,让不喜欢北方口味的观众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小品样式,对提高春晚的收视率很有帮助。同时,极大推动了南北方语言类节目的交融。”

  据春晚剧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透露,从去年开始春晚剧组就为语言类节目的出奇出新感到头疼,“无论是导演、编剧还是演员,总是局限在赵本山、黄宏等明星身上,这些实力派演员现在都将精力往影视剧方向转。赵本山还没有从《马大帅3》的拍摄现场脱身,迟迟没有进组,所以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演员队伍面临很大困难。”

  据了解,蔡明和郭达表演的小品《马大姐外传》跳出了原来电视剧的圈子,根据原有人物关系丰富了故事情节,增加了很多包袱。据一位近期和牛莉交流过的人士透露,冯巩和牛莉将出演一对夫妻。剧组人员介绍,上述6部作品还要接受第六、七次审查,但是它们在春晚上演的机会很大。 易东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