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主持人“三缺一” 王小丫入选机率最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7:12 华商晨报

  

春晚主持人“三缺一”王小丫入选机率最大(图)
  晨报讯 朱军、董卿、李咏,这几位老面孔已经成为狗年央视春晚的必上客,至于主持春晚的第四人,到目前为止,还难以选出。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保证选拔狗年春晚主持人的秘密性,春晚剧组特别决定设在昨日凌晨出炉名单。但昨日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已经基本被确认为2006年春晚主持人的只有朱军、董卿和李咏,女主持王小丫还没最后敲定。

  朱军:多年经验是“强项”

  朱军曾向记者透露,他已经敲定上狗年的春晚。其实,在央视男主持人中,选择朱军主持春晚,应该是毫无疑义的。尽管2005年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收视下滑,且口碑也并不如从前,不过在赵忠祥之后,确实没有更合适的更稳当的人选可以PK掉朱军了;尽管“老练”的朱军也会犯在2004年春晚最后把迎接猴年说成了羊年那样的错误,但多年主持春晚的经验,对春晚整个流程的熟悉程度,以及这两年跟冯巩搭档表演小品赚得的意外的人气,都给朱军再次握上春晚主持人的金话筒加重了砝码。

  朱军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完成主持春晚的任务,“其实只要是台里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来完成。每一次都非常认真。”

  李咏:靠记性好PK掉老毕

  除朱军之外,李咏的入围相信也是很多观众毫无争议的。“非常6+1”和“梦想中国”的成功举办,都让李咏成为狗年春晚4位主持人中人气最高的主持人。已经连续两年主持春晚的李咏,无论是主持风格还是能力,在目前央视主持人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据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昨晨春晚剧组人员选择男主持人的过程中,除了李咏之外,也有人提过“星光大道”的毕福剑,权衡之下,剧组还是选定了李咏,据了解,主要是因为老毕背台词没有李咏快,而且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

  李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也没觉得自己的记忆有多超群,能上春晚我感觉挺荣幸的。不过如果落选了,也不会觉得太遗憾,还能陪家人过个好年呢,总之是有得必有失。”

  董卿:观众基础也挺重要

  年轻的主持人董卿自从主持“欢乐中国行”节目以来,培养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基础,而且主持风格逐渐趋于稳重。而该栏目还是央视3套重点推出的栏目,在过去的一年中,观众一直反响不错。2005年董卿也主持了春晚,尽管不是最出彩的,但也没出现大的失误。这次春晚剧组选择了她,相信也是考虑到她的观众缘和发展潜质。昨日董卿表示她将以最好的发挥,来主持好今年的春晚。

  “三缺一”局面期待破解

  敲定了朱军、李咏、董卿,还差一位女主持人最不好选。这三缺一的情形,其实与倪萍周涛无法亮相有关。如果这两位女主持人有一个在,就能凑成春晚主持的“四人局儿”。记者昨晚还从央视总编室获悉,春晚主持人的名单直到16日联排才能最终敲定。而央视现在可选择的另外一个女主持人王小丫,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因为其他女主持人也有一定机会。

  王小丫:还需学习

  入围几率:60%

  其实主持春晚对王小丫来说,更像是一个考验,因为主持“开心词典”栏目,她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很深刻,觉得她机智,敏锐,但“确定吗?确定了?”这样的话语风格,又令很多观众都觉得她太严肃了,缺少一定的亲和力。

  如今主持春晚,王小丫首要任务就是改变主持风格,幽默风趣且声音稳重的特点,是她要学习和把握的。而自从倪萍离开春晚主持的舞台后,类似倪萍那种大气、沉稳、亲和的主持风格的女主持人实在是不好找,所以王小丫还需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

  欧阳夏丹:缺乏经验

  入围几率:40%

  央视另外一个女主持人欧阳夏丹,曾经在经济频道主持过大型的晚会,气质跟能力等方面不在王小丫之下。不过她的主持风格跟央视春晚的氛围还不太一样,而且主持大型综艺晚会的经验并不多,她要是能上春晚主持,除非是郎昆想锻炼新人了。

  港台女主持:风格不统一

  几率:50%

  此前,曾有报道称侯佩岑将亮相央视春晚的说法,记者另外还了解到,港台地区的沈殿霞和蓝心湄等人也将成为春晚的客串主持人,因此她们还是有入围几率的。不过央视的几个主持人,跟港台的主持人风格差异太大,而且如果背台词或者参与联排的话,侯佩岑等人安排满满的档期,估计也只能等到最后才能来到央视彩排,这样看来,她们客串主持的可能性稍大一些。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