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提前首次联排 结束曲不唱《难忘今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3 华商晨报

  昨晚,2006年央视春晚进行首次联排,比预计提前一天的联排真是异彩纷呈,最显示郎导功力的是他把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穿插得恰到好处。掌舵两年春晚的郎昆对如何做到语言类与歌舞类节目的平衡已是游刃有余。

  昨日的联排据说有央视的领导参加,郎昆和王炳森都是一脸严肃地亲自坐镇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结束曲不唱《难忘今宵》

  昨日的联排分两场,下午一场不带妆,晚上一场带妆联排。

  4位主持人朱军李咏周涛、董卿昨晚悉数登场,周涛略显臃肿,但风采依旧。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歌舞类节目突出了推陈出新的特点,其中三组联唱分别为:“经典老歌组”,包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山歌好比春江水》等4首老歌;“2005年流行风”,涵盖港台及内地的流行歌曲,其中包括庞龙演唱的《你是我的玫瑰花》;“春天交响曲”———围绕迎春的儿歌、民歌、通俗歌曲的大联唱。

  舞蹈节目中,《剪纸姑娘》是节目中的亮点;由来自唐山老年艺术中心的12名“奶奶”表演的《俏夕阳》更是极具艺术感染力;而《我爱唱歌》的一群跳踢踏舞的男孩子则充满了青春动感。

  据了解,那英在春晚演唱的歌曲叫《相信爱》,不过本应该参与联排的她并没有到场。

  记者另外获悉,狗年春晚的结束曲今年不再是李谷一唱的《难忘今宵》,而改为歌剧《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

  大腕牛群低调亮相

  与此同时,语言类节目的激烈竞争,也保证了整台春晚的高质量。即使到现在那些小品能否坐稳还充满不确定,但最终能存活的,一定是精品中的精品,这也缘于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最强阵容———小品有赵本山黄宏巩汉林郭达蔡明;相声类有姜昆、戴志诚、王平;此外,潘长江去客串戏曲,冯巩客串小品,可以说是一网打尽。

  昨日的联排赵本山依然没有出席,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他的“御用导演”张惠中的身影。而在昨晚走台现场牛群反而成了最大的腕儿。红色外套亮相的牛群始终一脸严肃,记者问他何时到剧组的,信心有多大时,牛群一言不发,即使拍照,他也有意地把脸低下来。不过到了他参演的小品时,牛群立刻找到了感觉,台上台下两个样。

  地方主持人十分抢眼

  昨日的央视春晚联排,很多节目都让郎导皱眉头,但是由地方电视台选送的主持人献上的“迎春使者拜年”却让他很满意。

  穿插在节目中的“迎春使者拜年”节目,结结实实地给了地方主持人一个展示的舞台。尽管每个人只有十几句台词,但他们都是格外认真。今年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拜年环节是猜灯谜,灯谜的谜底是代表各自家乡的名胜地名。在猜灯谜过程中,有些主持人还唱了能代表家乡特色的歌曲和戏剧,颇有韵味。久未露面的湖南主持人舒高也唱了一首湖南小调,引得台下观众发出一阵阵叫好声。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客串主持人的台湾的蓝心湄和香港的沈殿霞迟迟没有到位。有消息说,蓝心湄将被曹启泰顶替。但是记者随后致电蓝心湄在大陆的工作助理,助理表示,蓝心湄已经做好准备来参加央视春晚,只是目前几天内还没有空出档期。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季绍华孟丽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