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季平廖勇王宏伟联手春晚歌曲《年夜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15 新浪娱乐
赵季平廖勇王宏伟联手春晚歌曲《年夜饭》(图)

彩排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季平廖勇王宏伟联手春晚歌曲《年夜饭》(图)
彩排现场

  每年春晚都想留下一首好歌,这不仅是春晚观众的期盼,同样也是历届春晚导演组的努力方向。而今年春晚,就有一首名曰《年夜饭》的好歌,有望成为整个春晚年夜饭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道菜。

  这首由音乐家赵季平、词坛黑马廖勇、男高音歌手王宏伟联手打造的重磅歌曲,事实上是以上三位黄金拍档在春晚的二度联手——早在2003年春节晚会上,《年夜饭》这首歌就
已经初具雏形,由于临时换歌,这首《年夜饭》被暂放一边,但当年由“金三角”打造的王宏伟的另一首作品,也同样大有斩获,在春晚节目评比中拿了一个二等奖。

  据悉,在去年春晚筹备期间,也有人曾想“捡起”这首歌,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如愿。而今年春晚,“金三角”中的王宏伟和廖勇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两人专程飞到西安请赵季平大师出山,三人联手对这首歌进行了再度创作,使之成为真正成熟的作品。

  《年夜饭》的歌词写得非常绝,切入点也非常刁钻,:“喜字那个手拉手把门推/剪彩的筷子也成双成对/别看那饺子总是闭着嘴/却包含着一肚子的人情味/来呀来那个来呀来/咱们先敬咱父母一杯/没回来的亲人实在是走不开/咱们就在心里为他留个座位/来呀来那个来呀来/咱们再敬咱祖国一杯/该回来的亲人迟早要赶回来/咱们就在家里等他一夜不睡/福字那个翻着跟头来贺岁/忙碌的你也该伸伸腰背/这一桌千年不散的宴会/开了个好头又结了个好尾……”

  据悉,无论是在春晚剧组内部,还是在音乐圈内,这首歌都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和认可,毕竟,由赵季平这样的大师级人物亲自操刀,这样的高规格和高起点是不多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在春晚的位置和顺序,在第一次彩排时放在了第二十个节目,第二次彩排时是在第六个节目,而在第三次彩排中的位置尚且不得而知,不过,一位资深编导分析说,王宏伟、张也演唱的这首歌既然叫《年夜饭》,无疑应该放在八点多的时间上场,那个时候正是大家吃年夜饭的时候,正可以应景,如果放得太往后,就过了年夜饭时间了。 邓鲁平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