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新世纪》周刊:取代春晚的七种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56 《新世纪》

  -撰文/摩诃伽叶

  要真正“干掉春晚” 没有合适的兵器 还真是难度不小。 为此,我们特意挑选了 “七种武器”对春晚进行 一次全方位立体轰炸

  在选择逐渐多元化的新年,鞭炮可以不放,对联可以不贴,饺子可以不吃,衣服可
以不换,公事可以不办,家务可以不干,春晚可以不看。

  毛主席说,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除了春晚,人民群众可以选择的除夕夜吃喝玩乐的项目实在不胜枚举,如果大家都不看春晚,这台晚会的收视率就会像大众对它的评价那样一落千丈。

  以下提供的干掉春晚的七种武器,仅供广大人民群众参考,可酌情选取其中的一种至数种,过一个不需要春晚但仍然祥和美满的除夕。

  1.

麻将 国粹之一,充分锻炼参与者的大脑与双手。可以提高计算、记忆、逻辑思维等诸项能力,尤其适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2005年5月12日公布《关于办理赌博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亲朋好友之间小赌不算赌博。如果使用现金交易的话,可以在家庭内部形成压岁钱自己挣、多劳多得的良好开端。行动起来,支桌子打牌。注意,三口之家不适用此条,建议再生一个孩子。

  2.手机 中国是礼仪之邦,崇尚礼尚往来。短信拜年成为高科技时代最便捷的方式。短信还可以传播段子、可以投票等等,如果是包月的,可以电话拜年,煲电话粥等。此条适用亲朋好友为数众多的人群。缺陷是彩信较贵,且比较耗时,建议转发好玩的段子,可以笑口常开。

  3.酒 关系铁,喝出血。年夜饭的晚宴,可以一直吃到春晚结束之后。喝酒的花样很多,猜拳行令,都很能锻炼思维能力。可以把亲戚朋友叫到一起,顺便拜年叙旧以及展望。此条尤其适合公关人员、

公务员以及交际较多人群,是锻炼酒量的良好时机,千金难买一醉。至于单身或者失恋的青年男女,如果独自过年,切记不要喝酒。

  4.扑克 扑克是大众娱乐游戏的首选项目,从一人到多人,均可参与,灵活性较大。可以辅助现金交易,更能增加娱乐的快感。老少咸宜,中西通用,尤其适合与外籍人士通婚者。有小孩(三岁以下)的家庭,可以借此机会向孩子教授十以下的加减法,寓教于乐,两全其美。双手敏捷者,可以拿来玩家庭小魔术。

  5.电脑 电脑的作用很大。听音乐,下载电影,网络游戏,看新闻,视频聊天都行。网络游戏推荐

魔兽世界等协同作战的3D游戏。如果稍微瞥过两眼春晚的,可以在各大坛子发帖骂一下。视频聊天适合单身男女,请已婚人士警惕自己的配偶,防止在网上红杏出墙。此条老年人不适用,有兴趣的人士可以借此向年纪大的人士教授电脑以及网络知识,紧跟时代。

  6.卡拉OK 此条适合亲朋好友聚会一展歌喉。需要注意的是,北京的群众要提前预约,否则的话,很可能变成二环一夜游。青年男女也可借唱歌表达爱慕之情。有家庭影院装备的人士,可在家唱,唱累了可以看DVD,亦可解乏。

  7.爆竹或雪 孩子们玩耍的东西实在太少。由于爆竹一度被认为是所有消遣除夕夜时最具杀伤力的项目,不少城市的政府已经将其列为市民绝对禁止持有的武器,但解禁的呼声越来越高,让年味更浓,爆竹是个好选择。此外,还可以让孩子打雪仗或者溜冰。此条尤其适合祖国松花江、嫩江、黄河流域的北方家庭。长江下游以及珠江流域可以带孩子出门游览大好河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