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进行第三次彩排郎昆“动刀” 十个节目遭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6:25 华商晨报

  昨日14时,春晚第三次彩排如期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内举行,这一次,包括王平的相声在内,有十个节目已经宣布告别狗年春晚。

  歌坛一姐全被“毙”

  在昨日的彩排中,有十个节目未能通过第三关的检验。被毙的节目大都是歌舞类,包
括内地歌坛最红的两位天后———韩红那英的歌曲都被春晚导演组拿下。韩红跟孙楠合唱的《美丽的神话》在前两次彩排中都获得现场观众的好评,可惜没能坚持到最后,据说是因为孙楠在彩排的时候迟迟不到场,最后导致该节目被拿下;而那英的《相信爱》在前两次彩排的时候都收到很好的现场效果,却在第三次彩排的时候惨遭“毒手”,大抵是因为16日第一次彩排之后,那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因为话题涉及高峰而中断采访匆匆离开,这件事传到央视春晚栏目组后,或许是因为害怕受到绯闻影响,那英的节目也被“毙”掉。

  这样一来,狗年春晚上,内地流行歌手的节目除了部分联唱依然保留外,已经没有流行乐坛的顶尖歌手亮相了。

  为挤时间先“毙”歌舞

  本月19日,原定央视春晚导演郎昆在央视国际网站举行的网友聊天活动最后没有举行,据了解,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郎昆跟春晚剧组近来一直在开会,而会议的宗旨就在于对歌舞类节目进行大刀阔斧的删减,春晚剧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节省时间,估计经过删减之后,至少能压缩出1个小时的时间安排给其他节目。

  此外,昨日的彩排中,山东武校表演的少儿歌舞类节目《新狗娃闹春》、歌舞《今夜无眠》和《给心放个假》、芭蕾与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由梦鸽和眉佳等联唱的歌曲《邻居》以及大型歌舞《鼓鸣盛事贺新春》最后也都被“砍掉”。在这些被“砍”掉的节目中,歌舞《鼓鸣盛事贺新春》算是相对比较可惜的一个节目,仅仅是因为时间太长,最后无缘在除夕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语言类“砍”“留”有说道

  昨日进行的第三次彩排中,姜昆等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以及王平的相声《好好说话》都未亮相,而记者也随之证实了两个小品都已被“毙”的消息。其实王平的相声在第二次彩排的时候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此次被毙仅仅是因为其他的语言类节目“毙无可毙”。

  据记者了解,为证实狗年春晚可以搞好南北语言类节目平衡,春晚剧组特地引进了两个方言类节目:四川的《耙耳朵》和湖北的《招聘》。从现场效果以及所用方言来看,这两个节目的效果都不如被毙的两个相声效果好,不过为了实现“开门办春晚”的目标,这两个节目依然无法动摇。而其他语言类节目的大腕,即使有再深厚的观众缘,也无法代替这两个节目,无奈之下,姜昆跟王平也只好认命了。

  另外,记者得知,狗年春晚的结束曲依然是《难忘今宵》。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