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大开杀戒” 10个节目被打入冷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南京晨报

  昨日下午狗年春晚第三次过堂,节目大军少了10员兵,算得上第一次“大开杀戒”。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那英韩红这样的大腕级人马也在被毙名单之上,足见春晚的“铁腕政策”。

  那英歌曲被指缺乏新意

  第一次彩排之后记者在后台采访韩红,她提起自己今年演唱的《美丽的神话》还是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我是沾了这首歌的光,现在我身边好多朋友的彩铃都用这首歌,可见这歌太深入人心了。”就是这样一首“深入人心”的好歌,却在第三关路口被绊住了,至此韩红的对唱搭档孙楠还未在彩排现场露过脸,就稀里糊涂地被挡在春晚门外。

  最让众人意外的是,大姐大那英今年携新歌《相信爱》冲击春晚,本来是屈指可数的流行歌曲独唱节目,却不知何故“中弹”。记者从剧组内部人士处获悉,审查组认为那英的歌曲缺乏新意,而为人母后的那英人气也大不如往日,所以毅然决定拿下。

  歌曲大手术,莫华伦后台听消息

  除了两个相声节目,包括那英、韩红在内的5首歌曲节目都在淘汰名单上,可见之前记者预测的今年歌舞类节目要缩水确实应验了。而昨日记者在化妆区看到演唱《今夜无眠》的华人歌唱家莫华伦。对于节目被毙他面对记者不愿多说,只表示一切听从剧组的安排。

  另外,本来定于零点之后烘托热闹喜庆气氛的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本来有说法是“免检产品”,却莫名被拿掉,也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10个被打入冷宫的节目

  群口相声《八仙拜年》姜昆、戴志诚、刘伟、刘桂娟、陈寒柏、汪洋、石富宽、小叮当歌曲《美丽神话》韩红、孙楠歌曲《邻居》郁钧剑、梦鸽、眉佳、廖忠、霍勇、冯瑞丽少儿合唱与武术短剧《新狗娃闹春》山东宋江武校芭蕾与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歌曲《相信爱》那英相声《好好说话》王平、郑健歌曲《给心放个假》王丽达、李峰、哈峰、雷佳歌曲《今夜无眠》王莹、莫华伦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

  赵本山《说事》“改头换面”

  今年春晚的重头戏、赵本山与宋丹丹崔永元一起合作的小品《说事》,昨日第二次在彩排现场亮相,进行了一番小变脸。与原来崔永元先上场坐着等“白云”和“黑土”不同的是,昨天和宋丹丹前后脚上台的赵本山是扒拉着盒饭吃得倍香走上台的。一上台就被宋丹丹数落:“吃,吃,你就知道吃,瞅你把整个演播大厅吃得全是韭菜味!”然后宋丹丹明显比6年前的底气足了:“小崔太不拿人当腕了,我上铁岭电视台可是他们等了我俩钟头,怎么上这儿让我们等他呢?”而忙着埋头吃饭的赵本山始终没答腔,随后小崔跑得气喘吁吁地到了台上先解释:“昨晚觉没睡好,所以来晚了!”赵本山一直以打嗝声回应,把好面子的宋丹丹气得够呛,老赵的第一句台词是:“好了。”他倒是好了,被几次打断话茬的小崔竟然接不上话了。

  与第一次彩排相比,《说事》中的包袱还是抖得“贼”响,几乎从头到尾现场的笑声和掌声不断。调侃小崔长相时说:“过去是哭笑不得,现在是紧急集合。”宋丹丹送给小崔的《月子》书扉页上写着“谨以此书送给闹心的小崔,愿你一觉不醒”。赵本山送给小崔的二人转手帕上写着:“转一转,摇一摇,肯定能睡着。”变着法地拿小崔的失眠症“说事儿”。

  宋丹丹在此小品中有一句口头禅“相当”,无论是说到什么话觉得不过瘾,都被她以典型的宋氏语调加上一句够味儿的、拉长声的“相当———”。“专机”是拉砖头的拖拉机、“一剪梅”是宋丹丹给鸡厂剪彩把人家鸡剪成了禽流感,第二天全没了,赵本山去敬老院唱歌被院长称为“人家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宋丹丹去精神病院跳舞给大夫跳神经了———等等笑料通篇皆是,结尾时老两口说急了,黑土说白云写书7天写了6个字,还装高尔基,小崔也自嘲《小崔说事》的节目收视率本来就低。

  记者从旁观察本山小品的第二次亮相,又现场采访了几位观众,普遍反映此小品继续了当年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整体感觉相当不错,但与环环相扣的开头相比,结尾过于仓促,而赵本山最后发向宋丹丹的脾气,有点儿太唐突,让人从情绪上转不过弯来。倒是本山和丹丹现场扭的二人转小帽,颇有东北地方特色。纵观整个小品,宋丹丹风头太劲,而小崔表现得一直不在状态,角色也稍显单薄,本山虽然台词不多,但尽显重量级派头,举手投足都是戏。

  姜昆“仙”气不足

  姜昆带领8位仙人以“千手观音”的队形出场来一出《八仙拜年》,结果因为仙气不足在第二次彩排当晚就被枪毙,这也让一句最有可能成为2006年流行语的台词“各位仙,各位长,各位仙人掌”胎死腹中。对此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多谈节目被毙的原因,但听得出来情绪相当低落,毕竟他的身后还有7位跟随其步伐的男女老少。

  而王平和郑健合说的《好好说话》说“下马”,确实让人难以置信。无论是同行的评价,还是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好好说话》都是近年难得一见的优秀相声段子,不但关注主持人推广普通话的热点话题,而且短小精悍,节奏紧凑,绝对是今年春晚相声中一个精品节目。而王平本人对自己的这个新作也非常满意,昨日上午记者在影视之家看到拿到返程火车票的王平,他也是一脸无奈,只送给记者几个字:“这就是残酷的春节晚会。”特派记者韩红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