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媒体为春晚挑刺 郎昆为巴蜀《火巴耳朵》辩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10时,“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暨春节节目安排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央视主管文艺的副台长胡恩、副总编辑张华山、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春晚总导演郎昆以及歌舞、戏曲晚会的两位总导演到场向媒体公开“解密”。郎昆对本报选送的《火巴耳朵》似乎十分偏爱,并就此与全国媒体记者“舌战”。

  赞:为张德高打广告

  10时零3分,春晚新闻通气会正式开始。郎昆介绍:“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是主菜。共有十个语言节目:三个

相声和七个小品,这七个小品各具特色,应该说是东西南北中各领风骚。这些年东北方言的小品基本上是独领春晚风骚,为了开门办春晚,今年我们下大力气扩大语言类节目的入选范围,并不是降低了门槛,而是扩大了门槛,目前入选的这些节目的质量都非常好。”

  郎昆为《火巴耳朵》的主演、巴蜀笑星张德高大打广告。郎昆笑着说:“今年除了许多明星,还涌现了许多新演员。像喜剧演员张德高,过去别说参加春节晚会了,他就连中央电视台的门都没有进过,这次他进了春节晚会的彩排的舞台,这就是开门办春晚的结果。”

  答:为何没超女为何毙韩红

  按原计划,新闻通气会只有1个小时,但因现场火爆,持续到11时40分才结束。央视领导一一离去,部分记者又围住郎昆,就“那英、韩红、孙楠等大腕被无情枪毙?”、“超女为何不上春晚?”等敏感话题,对郎昆进行一阵“穷追猛打”。

  郎昆逐一解答:“超女上不上春晚,我们认真研究过。超级女声是平民当中产生的一个收视特征,这个收视特征很快就会过去!超女到春晚上来,我们也是争论再三,后来,我们觉得《星光大道》这样一个老百姓参与的平台闯出来的阿宝,就足以代表平民明星,另外还邀请了《梦想中国》的冠军吴文璟。所以,春晚就没有请超级女声。那英与韩红的节目被拿下主要因为节目时间太长!”

  辩:《火巴耳朵》旧瓶装新酒

  这时,有记者说《火巴耳朵》现场喜剧效果差,形式上与十多年前小品《小九乐》相像。郎昆立即为《火巴耳朵》打抱不平:“巴蜀笑星张德高在四川、重庆演出很火爆!为什么就不能到央视1号演播厅演出?因为1号演播厅认大腕、认熟脸,特别欺生!赵本山一到这里,两分钟不讲话,做一个小动作观众都会开怀大笑,张德高是新人,所以就吃了大亏。但今后张德高多上两次春晚,就保证有喜剧效果了!至于《火巴耳朵》形式上与十多年前东北小品《小九乐》相像,确实相像!但无所谓,时间过去了十几年,观众早忘了!关键是《火巴耳朵》装进了新内容!”

  最后,央视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透露,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一套0点结束以后,大概0:30左右,又一台精彩的春晚将进行7小时的大直播。春晚主创人员以及春晚的明星将全部来到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时,春晚的演员们会打着“祖国早上好!”的大红横幅,表示对祖国的祝福!这个时候,整个的春节晚会才算全部结束。记者 杜恩湖 北京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