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总导演郎昆介绍春晚五看点 24日演员齐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0:52 新浪娱乐
总导演郎昆介绍春晚五看点24日演员齐亮相(图)

郎昆2005年做客新浪谈春节晚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暨春节节目安排新闻通气会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央视领导以及联欢晚会、歌舞晚会、戏曲晚会的总导演现场向媒体介绍了三台晚会的筹备情况。

  今年将是不眠夜 欢乐延续到初一

  长期以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直播结束后就不再有晚会节目,但据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表示,今年将打破这个惯例,在春节联欢晚会一套12点结束以后,大概12:30左右,三套将继续直播,把春节晚会的一些主要演员请到现场和观众进行互动,“观众可以马上对他们进行点评,他演的怎么样,好在哪儿,不好在哪儿,他们也会回答,第二块,立即他们在现场再演一个小品奉献给大家,或者说再演一些小品奉献给大家,同时这么多年来我们许多艺术家从来就没有在家里边过过年,那么他们也从来没有听到完了以后家里边的人和朋友怎么评点他们,今年我们就有意在他们家里架了摄像机了。再有一块春节晚会被淘汰的节目我们也要在那个地方拿回来演,也要让大家看一下没有上去的节目是怎样的。还有一块就是那天可能我们照顾到很多年轻人,他们还没有睡觉,还在玩,那时候我们也准备了一大批节目,青春型、动感强的歌舞节目,我们这个节目也是综艺的,一直到早晨7点20分,我们的主创人员全部到天安门广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升起我们表示对祖国的祝福,我们打着祖国早上好的横幅,之后我们整个的春节晚会才算是结束。所以是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各位艺术家也将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我们祖国2006年的第一个早晨。”

  总导演郎昆介绍春晚五看点

  到目前为止,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已经全部录制完成,正进行后期编辑。而大众最唯关心联欢晚会仍旧处于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据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介绍,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以“天地人和万事兴”为主题,经过119天的努力,目前已经接近到尾声,“这个主题主要体现就是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就是由35家电视台和电视机构的主持人联合使用传统的灯谜的方式来共同完成这样一个张灯结彩的串场结构,大家知道这些主持人都已经进京报道了,而且也都进行了彩排,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电视台的主持人也于明日到京,也参加到这个串联节目当中来,这个串联节目沿袭了去年35个主持人喜送春联一个形态。”

  郎昆还向媒体阐述了今年春晚的五大看点:新老结合、专业和业余的相结合、加大开门办春晚力度、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相结合、天地人和万事兴的主题。郎昆说:“第一点新老结合方面我们做了比较大的努力,就是把老艺术家和年轻艺术家共同请出来同台献艺,你像吴雁则、蒋大伟等等都是对祖国文化实现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这些老艺术家艺术魅力不减当年;第二看点就是专业和业余的相结合,比如唐山《俏夕阳》的表演团,他们年龄最大的都是74岁了,退休了以后自己组织了一个表演团,像一直活跃在民间的歌唱组合叫做《吉祥三宝》,这一对业余组合,这是纯业余的,根本就不知道春节晚会是怎么回事等等;第三个值得大家关注的开门办春晚方面加大了开放力度,大家知道郎朗,他也加盟了今年的春节晚会上,还有谭媛媛,包括首次把台湾的相声演员请进了春节晚会的舞台,同时也包括像谢霆锋等等,就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春晚的视野更加扩大了;第四就是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相结合,大家知道1月6日台湾赠送大熊猫的消息发布了,我们的摄制组到卧龙拍了赴台大熊猫的一些画面,这些画面确实能勾起台湾和大陆的一个点,这对大熊猫1月6日发布之后,21日已经截止了它的乳名的海选工作,现在根据海选的顺序排列前几名,这个前几名在春节晚会中开场就公布,由大家共同决定,到底这对赴台大熊猫的乳名叫什么名字,我们在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揭晓。再有一个专题就是2005年神舟六号上天的航天员,这些感动中国的部分代表性的人物都会到现场,我们会向他们拜年。”

  春晚节目基本确定 24日演员齐亮相

  随着春晚三次过堂之后,群口相声《八仙拜年》、歌曲《美丽神话》、歌曲《邻居》、少儿合唱与武术短剧《新狗娃闹春》、芭蕾与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歌曲《相信爱》、相声《好好说话》、歌曲《给心放个假》、歌曲《今夜无眠》、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都已经被打入冷宫,但朱彤也表示,在春晚后的直播中将会从中选出四到五个节目与观众见面,“我们现在正根据春节晚会的总体要求对节奏进行调整,加强磨合,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已经全部录制完成,正进行后期编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台晚会进展非常顺利。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港台的演员以及顶尖的艺术家可能要到24号才能登场,第四次彩排会出现90%的演员阵容,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就是这个阵容。如果要调整,也就是在前后顺序上有一些调整,”朱彤说。王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