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PK掉节目在3套“复活” 名为瘦身实则加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26 重庆商报
春晚PK掉节目在3套“复活”名为瘦身实则加长

春晚彩排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上午10点,2006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央视文艺部主任朱彤首次透露,晚会结束后,12点30分会在央视三套开设直播节目,请春晚演员前去与观众互动。之前被PK掉的春晚节目也将在这里“复活”,直播将持续到初一上午9点30分。看来,今年春晚名为“瘦身”实则加长了。

  首次欢迎媒体采访

  昨日,央视副台长胡恩、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以及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等人接受了媒体采访。此前,春晚对记者“严防死守”,如今却突然敞开胸怀透露情况,并广邀记者参加第四次联排。对此,央视文艺部主任朱彤解释道:“之前拒绝,是因为演员在调整、节目在调整,媒体报道对演员、对春晚都不方便。”不过,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天晚上就能看到90%的内容,剩余部分都是港台演员以及顶尖的艺术家,他们24号才能登场。”

  演员演完节目又上直播

  朱彤表示,如果说还有什么春晚幕后的话,那就是晚会结束后,将在中央三套做一个直播的综艺节目,由董卿主持,“到时,我们会把参加春晚的一些主要演员,像赵本山黄宏等,邀请到一千平米演播厅和观众进行互动。观众马上对他进行点评,他演得怎么样,好在哪儿,不好在哪儿,他们也会回答。而且,他们在现场还会再演一些小品奉献给大家。”多年来,许多艺术家从没在家里过年,这次,春晚剧组将把摄像机架到这些艺术家家里,第一时间让艺术家们知道家里人是怎么评价他们的表现的。究竟有哪些艺术家会被请到直播节目中呢?朱彤表示,众人心中期待的明星都会出现在节目中。

  直播到初一9点30分

  因为缩短时间,砍掉了不少节目,对那些投入心血的春晚演员很是打击。不过,这些被PK的节目将在直播中得到“复活”,朱彤对此解释:“我们也要让大家看一下,被淘汰的节目是什么东西。”此外,该直播节目中还安排了大批青春型、动感强的歌舞节目。朱彤说:“节目将直播到早晨9点30分,主创人员全部到天安门广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升起,我们整个春节晚会才算是结束。”汪阳/文

  郎昆回应春晚三大质疑

  疑问一:

  春晚何时“大变脸”

  春晚走过了23个年头,从开始的万人空巷到近年来的备受诟病,要求春晚“大变脸”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郎昆表示,春晚经过长期演变,如同维也纳音乐会一样,已形成一个大家相对认同的模式。如果没有极大的外力突破它,是不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的。“当然,春晚还是要变,从局面变化开始。比如定位,由以前的主导观众过除夕,变为伴随观众过年。同时,春晚的好节目照样能吸引观众,产生它的影响力。”

  疑问二:

  为什么拿下《神话》

  在春晚第三次带妆彩排中,有十个节目被无情拿下,包括在全国点唱率相当高的孙楠韩红合唱的《美丽神话》。有传闻称,每次彩排只有韩红到场,孙楠无故缺席,惹恼了春晚导演们,才被PK。不过,郎昆表示,“彩排的时候,这首歌稍微嫌长,有4分50多秒。而且目前孙楠随《同一首歌》节目组远赴美国、加拿大演出,暂时回不来,看不到两人合唱的效果。导演组还曾想过让成龙做替补,可考虑到成龙与韩红不在一个音区内,而且时间也无法协调,就只能忍痛割爱了。”

  疑问三:

  听不懂四川方言怎么办

  今年语言类节目有3个相声,7个小品。并一改北方语言类节目一统天下的局面,四川、湖南、湖北、台湾等地均有作品入选。其中,四川小品《火巴耳朵》的川音较重,全国其他地区的观众听不大懂怎么办?对此,郎昆表示,“《火巴耳朵》确实存在发音上的问题,我第一次听也只听懂了50%。但这个节目抖的包袱也确实不错,到时可能还要通过打字幕的方式来引导大家理解这个节目。”汪阳/文

  赵本第四次彩排仍未露面

  春晚第四次彩排昨日下午两点开始,本报记者应邀进入演播厅采访。

  语言类节目大改台词

  语言类节目的台词改动较大,比如《打工幼儿园》、《实诚人》、《火巴耳朵》、《新说绕口令》,都分别加了一些包袱,让节目的“笑果”看起来更自然了。冯巩在《跟着媳妇当保姆》中的演出博得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另一个让大家期待的赵本山的《说事》未在这次彩排中露面,据郎昆表示,这个节目要到26日才能最后成型,现在仍在调整阶段。

  歌舞类节目最出彩的是《俏夕阳》,一群来自唐山俏夕阳艺术团的老奶奶在台上模仿皮影戏里的人物动作跳舞,在这第四次彩排中她们的动作显得更有力度,看起来和皮影人物更像了。

  杂技演员小失误

  在第四次彩排过程中,一些节目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比如歌舞《百家姓》中,少林武校的一位演员在拿着长凳做动作时,差点扑空。杂技节目《绸顶吊技》的一名演员即将完成空中表演时,用嘴向上顶着的金属手杖差点掉下来,让在场观众惊叫了一声。

  朱军主持显机智

  另外,春晚几位主持人表现都尚佳,尤其是在第一次彩排中出现过口误的朱军,这次的状态很好。在进行到赴台大熊猫乳名公布时,由于升降舞台出现故障,两个扮成大熊猫的演员迟迟不能出现,朱军这时候机智地和董卿聊了几句。而李咏的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在吴雁泽、戴玉强、阿宝演唱完《草原上不落的太阳》后,李咏说的是:“吃饱了喝足了才能唱出这么高的音啊。”众人不禁哑然失笑。周秋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