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 郎昆揭秘春晚四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42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10点,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央视副台长胡恩、副总编辑张华山、总编室主任苏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及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等人一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郎昆表示,经过109天紧张的筹备和三次彩排,90%的节目已全部敲定,他给2006年春晚总结出了四大看点。

  特点一新老结合

  郎昆介绍说:“把老艺术家和年轻艺术家共同请出来同台献艺,像吴雁泽、蒋大为这些老艺术家艺术魅力不减当年,像黄婉秋还是当年刘三姐的风采。新演员像网络歌手庞龙等都有惟妙惟肖的展示,喜剧演员张德高虽然从前从未参加过春晚,甚至连央视的门都没进过,但他主演的小品《招聘》却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特点二业余选手登场

  老年舞蹈《俏夕阳》,“表演团里年龄最大的74岁,他们退休后组织了这个表演团,那种团结努力的精神实在让人有所感慨。一直活跃在民间的歌唱组合“吉祥三宝”和《梦想中国》的年度冠军吴文?,也是业余歌手中的优秀人才。”

  特点三熊猫进现场

  专题类节目是指熊猫及航天员的两个环节,“赴台大熊猫21日已经截止了它的乳名海选工作,前几名将在春晚开场就公布,由大家共同决定,零点钟声敲响时揭晓乳名,届时大熊猫也将亮相。再有就是随神六上天的航天员,这些感动中国的代表性的人物会到春晚现场。”

  特点四春晚之后更精彩

  春节联欢晚会一套夜里12点结束以后,大概12:30左右,三套又开始直播,要搞到年初一上午9点半,把春节晚会的一些主要演员,像赵本山黄宏等请到演播厅和观众进行互动,观众马上对他进行点评他演得怎么样。他们会在现场再演一个小品奉献给大家,本山的家人也会出现。

  春晚为何不让采访?

  春晚一直对媒体采取“严防死守”的态度,除了央视记者,对其他媒体一律全面“封锁”,直至昨天的记者会,央视的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才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因为我们还在调整过程中,这个时候让媒体来报道,对演员、对春节晚会都不是太方便。现在我们准备好了。今天晚上你们大家可能还看不全,因为港台的演员以及顶尖的艺术家要到24日才能登场。因为他们在海外还要签证。”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朱彤很不客气地说:“前段时间有媒体把我们的彩排节目单当春晚节目单登出来了,我善良的理解是好意,其实这是不对的。我们还要调整呢。”

  [交锋]

  关键词:真唱

  当记者问及“真唱”这一话题时,郎昆犹豫了一下,答道:“会的,我们一号演播厅是综艺节目的演播厅,不是音乐厅,在设备上对真唱是有很大困难的,但是即使有这么大的困难,中央电视台还是在努力克服这些困难,都是现场真唱,连参加大联唱的演员都实现了真唱,我们确实很不容易,演员更不容易,连排练都是真唱的。”

  关键词:本山小品

  至于大伙最关心的赵本山的小品,郎昆也首次曝光了进度,“赵本山的节目还在不断地磨合,他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如果没有效果,他不会任意延长的,如果有效果的话,我们也没有必要生硬地压缩,最后的结果26日就成形了。”

  沙宝亮下课满文军上岗

  刚刚有10个节目从春晚拿下,昨日记者又获知,已经参加过彩排的沙宝亮已被满文军顶替,满文军将在春晚演唱《百家姓》。

  昨日,记者致电满文军求证此事,他承认自己将上春晚演出,但他表示是下午刚接到春晚剧组的临时通知,要参加晚上的彩排,而且他也不知道这首歌原先是沙宝亮唱的。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沙宝亮的电话,沙宝亮告诉记者:“我今天接到晚上要彩排的通知了,但我在外地还有个央视的演出,赶不回去,已经请过假了。”但当记者告诉他已经被满文军取代时,沙宝亮惊讶万分,“不会吧?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消息?我根本不知道!这首歌是我和谢霆锋李菲一起合唱的,彩排的时候一直是我唱,效果也很好!”直至记者告诉沙宝亮,满文军已经承认此事时,电话那边的沙宝亮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哎,真没想到,没想到啊!”

  春晚剧组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春晚是在搞关系平衡,沙宝亮最终被取代并非他唱歌不好,而是缘于春晚剧组中每年都会有“条子演员”。孙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