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澄清“罢演”内情 身体不适导致缺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2 新闻午报
赵本山澄清“罢演”内情身体不适导致缺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一则“赵本山罢演春晚彩排”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对于有媒体报道“缺席春晚是因为进贵宾室被阻,赵本山一怒之下罢演”,赵本山并不认同。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参加彩排是因为身体原因,临时去医院打点滴去了。”

  赵本山在这次春晚的语言节目类审查中一直享有特权,四次彩排他仅仅只出现了两次,第4次搭档宋丹丹崔永元都在候场,他突然缺席,加上之前有与央视“不和”的前科,不
免让人怀疑他的脾气又见长。

  前日举行的第四次彩排,赵本山并没有上场,昨天有媒体报道,赵本山之所以没有出现,是因为他当时要求进入春晚剧组的“贵宾室”休息、化妆,而工作人员阻止他进入,并向他说明“贵宾室”是导演专用的,于是非常恼火的赵本山干脆罢演,拒绝参加彩排,导演怎么劝都不管用。该报道还表明,“贵宾室被阻”事件的根源是赵本山不愿改动剧本,缩短时长,因为赵本山原来的小品有近18分钟,但整个春晚时间是分秒必争,于是导演建议他把节目缩短一点,从而产生了一些摩擦。

  赵本山这样的大牌演员,会耍这种小孩子的脾气?听到所谓“罢演”消息,他十分生气:“那天彩排没有出现,是因为午餐时吃得不太舒服,皮肤突然过敏起了个红疙瘩,临时去医院打点滴了,还是央视导演帮我安排的,他们怕我太累,这些天身体一直比较虚弱,不过我想休息一下就会好的。什么争贵宾室啊,真是好笑,那点小事值得我生气吗?”赵本山还透露,他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不出意外,今日的第五次彩排他将照常参加。记者昨日还联系了郎昆导演以及和赵本山合作的宋丹丹、崔永元,他们三人无一例外地将手机转向了秘书台。

  赵本山罢演事件在网上也引发了热烈讨论,有网友直言不讳地指出,“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差,越来越粗俗,越来越低级,越来越没品位;而他的派头却是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像一个艺术家,越来越像一个街边演二人转的戏子!”期待赵本山表演的网友则认为,春晚少不了赵本山这道招牌菜。“春晚就看赵本山,没老赵,真的没什么意思,我说的都是实话。”

  链接

  曾为徒弟叫板央视

  原因:2004年1月,在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最后一场直播颁奖晚会上,赵本山当着亿万电视观众面表示了对央视的不满。事情缘由是赵本山的学生在演出小品的时候,被节目组紧急叫停“赶”下台。赵本山上台之后第一句话就发泄了自己的不满:“我知道这是中央电视台,但也别这样,让人家演完再说啊。”此后,赵本山的脸色相当难看,都不打算演出了,但考虑到现场直播,勉强地唱了一首歌曲。

  结果:双方最后和解,赵本山如期登上当年春晚舞台。但又传出赵倾心打造的电视剧《马大帅》要被央视封杀的消息,此后《马大帅》在央视的播出一拖再拖,最终不了了之。赵本山的解释是央视影视部没买此剧,于是就在地方台播放,但后来的《马大帅II》还是登上了央视荧屏。宁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