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湖南春晚温情上演 湘味“年夜饭”倾倒四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1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晚8时,热腾腾的“年夜饭”——2006湖南春节联欢晚会准点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为全国观众奉上。热闹的歌舞、逗乐的相声小品、耀眼的群星、喜庆的气氛为全国观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央视春晚相比,湖南春晚虽然称不上是满汉全席,但绝对算得上是一道小而精的“年夜饭”。

  李宇春“神六”发射基地拜年

  晚会在大型歌舞《春节回家》中拉开序幕。新年意味着喜气祥和,也意味着团圆,此次春晚就是迎合了人们渴望团圆的心理,着重突出“和和美美过新年”的主题。现场,导演不仅召回了深受大家喜爱的“超女”回“家”过年,实现大团圆,还设计了《家和万事兴》环节,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通过湖南春晚为他们的老父母重新举办婚礼,体现了家庭的温暖,营造了一家人和和美美过新年的气氛。

  今年的湖南春晚别出心裁,除了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设立了一个大气、辉煌的舞台外,还在“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的发射基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设立了一个分会场。春晚负责人透露,酒泉基地的很多航天人员都是“超女”李宇春的FANS,所以,导演特别派出李宇春和主持人杨乐乐李维嘉一起坐镇分会场。为了满足航天人员的要求,李宇春更是现场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卫晶”、“小长今”对对碰

  湖南首播的韩剧《大长今》在中国引起的“长今”热潮势不可挡。趁着《大长今》重播和“小长今”来长的浪潮,湖南春晚昨晚也刮起了一阵“长今”风。本土笑星周卫星和何晶晶组成的“卫晶”组合为观众现场表演了一段小品《你是我的长今》,试图在全国观众面前与“小长今”来一次PK。《你是我的长今》讲述的是事业受挫的胖舞蹈演员何晶晶在丈夫的鼓励下,用“长今”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自己刻苦减肥、重返舞台的故事。小品虽然充满了无厘头的味道,但是却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台下,周卫星对记者说:“一年到头,作为本土演员,总该带上点礼物给大家拜年,也算是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大兵今年的心情不错,因为经过自己的努力,他和搭档赵卫国终于一起“冲”进了央视春晚。在秘密筹备央视春晚的同时,作为湖南本土的知名笑星,他昨日也忙里偷闲地回“家”为湖南的父老乡亲们拜年。昨晚,他和赵卫国给观众献上了一段以“超级女声”为背景而专门创作的相声《想唱就唱》。大兵装扮成70岁的老太太,还穿上了大红大绿的花棉袄,唱起了“超级女声”的主题曲“想唱就唱”,一心想当“超女”冠军。看来,不服老的大兵是想和李宇春一决高低。

  爱心送给洪战辉、文花枝

  一个名叫“洪战辉”的大男孩用他瘦弱的肩膀挑起了一个家,并用自己的爱心抚养着一个孤儿;一个名叫“文花枝”的花季女孩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最后却遗憾地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洪战辉、文花枝用他们的爱和无私所抒写出的感人故事一时间传遍三湘大地,引发了人们对他们的关爱与敬佩。小年夜当晚,晚会组特意请来了洪战辉、文花枝,除了将他们的故事传遍全国外,还送上了人们对他们的祝福。

  为了发扬这种无私精神,今年湖南春晚还特别开设了一个慈善拍卖会环节,并将拍卖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洪战辉基金会”,用于帮助那些还在贫困线上挣扎、有理想、敢拼搏的人。(桑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