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崔永元为“罢演”辩解 韭菜炒鸡蛋害了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 昨天下午,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五次彩排。规定必须出席彩排的港台演员并没有到场。据透露,他们将效仿去年春晚,在第六次彩排时才会到场。在第四次彩排中闹“罢演”的赵本山,兴致勃勃地率领宋丹丹崔永元登上了舞台,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满场喝彩。崔永元在接受采访时为“罢演”进行了辩护,他说,赵本山为寻求表演效果特意吃了韭菜,结果皮肤过敏未能参加彩排。

  昨天下午,赵本山并未对“罢演”进行过多解释,不过,搭档崔永元愤愤不平地为他叫冤。“《说事儿》经过几次彩排之后,为了突出喜剧效果,将节目开头进行了修改,原本是我先上台等候老两口进演播室,后来改成了老两口先上台我迟到的情景。开头有一句台词是大妈对大叔说的‘别吃了,满嘴韭菜味’,虽然观众并没有和大妈一样闻到韭菜味,但是为了寻求真实的视觉效果,要求大叔牙齿上粘点韭菜。本山为追求真实和完美,拒绝了弄点青菜粘在牙齿上的建议,特意去吃了一盘韭菜炒鸡蛋,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脸上马上起了红疹子,见风之后愈发厉害,最后不得不到医院输液治疗。”崔永元说。

  崔永元表示这场莫须有的“罢演风波”不会影响赵本山和春晚剧组的关系,春晚剧组对赵本山非常重视,在得知他生病的消息之后特意给予了慰问。崔永元透露,《说事儿》已经定型。为中纪委慰问演出时,这个节目曾经让现场沸腾,反映特别好,“时长17分钟左右,现在只会微调,做一些细节上面的磨合,精益求精”。

  非专业演员们也没闲着。经过数天彩排,围坐在圆形走廊候场的《俏夕阳》的老太太们看上去略显疲惫,但是提及春晚她们精神头十足,对“开门办春晚”的举措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从来没有在除夕之夜离开家人,但是为了在春晚中表演好节目给观众看,让我们在北京呆多少天都无所谓。”听说郎昆导演曾经在发布会上多次称赞自己的节目,老太太们顿时乐开了花,“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和表演《千手观音》的舞蹈家们不能相提并论。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和孩子们一起将《俏夕阳》表演好。”因为脚伤未愈,在前几次都没有登场的舞蹈家杨丽萍昨天带病参加了彩排。虽然走路的时候看起来还是一瘸一拐的,但是音乐响起,她立刻沉浸在表演状态中。

  原定昨天参加彩排的港台演员没有到场。据悉,因为年关将近,演员们应酬多,所以只能赶在26日来彩排。这场彩排将是2006年春晚的最后一次彩排,将被录制成备播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