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回远古过春节 演绎中华母亲“女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53 新浪娱乐
何琳回远古过春节演绎中华母亲“女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5集古装神话剧《开天辟地》正在广东紧张拍摄,这是第一部展现华夏民族诞生的电视剧。剧中中华母亲“女娲”由艾美奖影后何琳出演。

  “女娲” 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神话传说在民间世代流传,她慈祥地创造了人类,又勇敢的照顾人类免受天灾。她神通广大化生万物,是被民间广泛而又长久崇拜的创世神和始祖神。用电视剧的形式将这位女神再现出来恐怕是史上第一次。何琳坦言塑造这一角色压
力不小,拍摄前阅读了大量远古传说和古史,希望能够在这部戏中为观众成功塑造出这位伟大女神。

  细数何琳的作品,我们能看到《大明宫词》中美艳的魏国夫人,《新科状元》中宋朝公主紫玉,《为奴隶的母亲》中被典给富人生子的30年代民女阿秀,《谷穗黄了》中东北抗日将领之女杨云云,《张学良》中与张学良患难一生的赵一狄,《牵手》中的乖巧女孩夏小冰,2月4日央视8套黄金档将播的《梦回青河》里受封建制度迫害的民国妇女,以及即将播出的央视大戏《麻辣婆媳》中为人媳妇的现代知识女性吴芮。何琳的角色几乎涵盖了古往今来各种性格命运的女子。此番一下子回到远古时期,出演中华母亲“女娲”,何琳又一次开拓戏路。

  该剧导演曹荣对何琳和饰演伏羲的台湾演员焦恩俊评价颇高:“再没有比他们更合适的,剧中人物无论从外貌气质方面、心理的理解都十分契合这部《开天辟地》剧中的形象,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演活了这两个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