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今夜春晚之外也精彩 各类综艺节目让你自由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小萍) 央视“烹调”3个多月的除夕大餐——狗年春节晚会,今晚8点将在央视一套等频道进行直播,虽然赵本山宋丹丹这些王牌依旧搞笑,谢霆锋林俊杰TWINS这些新秀格外抢眼,但这台晚会还是被很多人视为没有个性的“满汉全席”。那么,今晚我们除了春晚,还看什么呢?

  央视春晚所有节目13小时直播

  春晚昨日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6次带妆彩排并录制备播带,林俊杰、TWINS、谢霆锋等港台明星齐齐亮嗓,赵本山、宋丹丹还在逼着小崔“说事”,费俊龙、聂海胜两位航天英雄也带来了太空祝福。用总导演郎昆的话说,4个小时的春晚处处都是亮点。

  记者得知,虽然春晚到今天夜里12点后就会画上句号,但春晚的幕后趣事还将在央视三套中继续。这档由董卿主持的特别节目形式类似“春晚幕后大追击”,节目将邀请赵本山、黄宏等到现场和观众进行互动,观众可以现场点评演员们在晚会上的表演。导演组特别在这些明星家里设置了摄像机,晚会过程中家里人评说的场面都将切换过来。不仅如此,一些在审查中被“毙”的节目还在这个节目中“复活”。该档节目将持续到明天早上7点30分,随后主创人员和演员将移师到天安门参加升旗仪式,迎接丙戌年的第一个早晨。2006年春晚所有节目加起来,达到了13个小时直播时间,这在央视史无前例。

  歌舞、戏曲晚会与“春晚”并驾齐驱

  与央视春晚相比,每年央视的春节歌舞晚会其实也是群星荟萃,今年央视歌舞晚会取名为《贺岁同乐九州欢》,将在今晚8点30分亮相央视二套。本台晚会演员选用上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双胞胎比较多,不仅有兄弟双胞胎,还有姐妹双胞胎、夫妻双胞胎的组合。而彭丽媛、郁钧剑、田震、韩磊等著名歌手也将登台亮相,香港影星舒淇也将高歌一曲。与此同时,2006年春节戏曲晚会也将于今晚8点30分在央视三套现场直播,这台晚会云集了当今梨园界众多名家,喜欢戏曲的观众可以大饱眼福和耳福。

  《武林外传》今晚大团圆结局

  在《武林外传》贴吧论坛里,一个网友开展了“除夕夜你是看春晚还是看《武林外传》”的收视调查,结果97%的人选择看《武林外传》,只有3%人追随春晚。巧的是,当全国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剧中佟湘玉与白展堂、郭芙蓉与吕秀才、祝无双与李大嘴均心想事成,成为非常恩爱的伴侣。负责此剧的央视编辑黄海涛表示:“现在很多家庭都拥有不止一台电视机,再加上观众的欣赏口味不同,《武林外传》与春晚PK并不会输得很惨。”

  江苏综艺12小时直播“对抗”春晚

  各地方台也铆足了劲想花样让观众“换口味”。记者了解到,江苏综艺频道今日推出了一年一度的贺岁大餐——除夕12小时“你点我播送祝福”直播特别节目,100首在2005年最火、点唱率最高的歌供观众点播,从今天下午1点开始持续到明天凌晨1点,红火一时的本土明星“一枝花”、“一棵树”大量的精彩节目集锦将在晚上7点30分开始播出。在12小时的直播过程当中,卫星转播车将出没在南京市区的各个角落,“撞”行人或者敲开居民家的大门,给幸运者送上丰盛的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