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狗年春节联欢晚会完全手册 精彩一个也别错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21 辽沈晚报

  又是一年除夕夜,吃过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中国老百姓最习惯的事情就是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了。一台四个半小时的节目怎么看?如何能不错过精品?怎样能安排好放鞭炮和包饺子的时间?本报记者在北京观看过六次春晚彩排后,认真为您编排了一个“狗年春晚完全手册,”按语言类、歌曲类、舞蹈类、其他类节目分别点评推荐,让大家在大年夜当晚,根据个人的口味,选择您爱看的节目,精彩一个也不错过。

  顶级关注

  1.老少同乐《俏夕阳》(唐山市俏夕阳舞蹈队)

  上演时间:20时22分左右

  春晚总导演郎昆称《俏夕阳》是可以与去年《千手观音》相媲美的节目,六场彩排下来,这个节目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记者发现,其实《俏夕阳》与《千手观音》有着共同的特点——都不是专门为春晚设计,而是经过长时间的打磨才有了持久的魅力。在演员阵容中,最大的演员已经74岁,最小的才4岁,老少同乐,将给观众带去欢乐。

  2.《绸吊顶技》最惊险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上演时间:22时07分

  在没有太多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杂技演员攀上从舞台上空垂下来的五条绸布,并在嘴里衔着一个盛满酒的玻璃杯,倒吊着在绸布上盘旋着跳舞。想想都觉得不可能,但是他们却做到了,这些演员都来自沈阳,作为家乡人,更是没有理由不为他们喝彩。

  3.郎朗演奏钢琴

  上演时间:22时40分左右

  今年春晚最国际化的大牌当属钢琴家郎朗。在今年春晚上,郎朗将现场弹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值得一提的是,郎朗也是沈阳人,今年春晚沈阳人撑起了半边天。

  语言类节目挑着看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破纪录地保留了10个,而且“南派”节目正式登台打擂,但是节目质量略显参差不齐。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北派”节目中赵本山的《说事儿》和牛群的《打工幼儿园》发挥不错,其他几位春晚大牌的作品水平一般。而“南派”中,湖北小品《招聘》和湖南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可圈可点。  

  ★★★★★五星级推荐

  1.小品《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上演时间:23时30分左右

  在“忽悠系列”完结之后,赵本山今年继续玩续集,演出的是《昨天、今天、明天》后传《说事儿》,搭档还是宋丹丹和崔永元,随着小崔主持的节目由《实话实说》换成了《小崔说事》,白云、黑土两口子也再次进央视“说事儿”。虽然这个节目成型时间最晚,参加彩排的次数最少,但《说事儿》却是观众笑声最多、掌声最热烈的。想知道到6年后白云、黑土变了没有,到了夜里11点半左右千万别离开电视机。

  2.小品《招聘》(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田克兢)

  上演时间:20时50分左右

  作为南派小品的一个代表,周锦堂等人用现场招聘的形式讽刺了当今社会上见风使舵的人,同时这个小品的结尾使用了一个黑色幽默的手法——最讲实话的人是一个精神病。走出了老套的小品手法,再加上南方普通话的运用,对于北方观众来说是一个耳目一新的节目。  

  ★★★★四星级推荐

  1.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牛莉)

  上演时间:20时10分左右

  推荐理由:冯巩、朱军第二次在春晚上搭档搞笑。

  2.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大兵、赵卫国)

  上演时间:21时左右

  推荐理由:相声是相声,但是两人却不是死板地站在那儿说,有新意。

  3.小品《打工幼儿园》(牛群、阎学晶、刘小梅)

  上演时间:21时26分左右

  推荐理由:牛哥杀回春晚,演技可圈可点。

  4.小品《邻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

  上演时间:21时50分左右

  推荐理由:《装修》的续集,开始时笑料不多,但是,当林永健再次男扮女妆出场后还是很招人看的。

  歌曲节目有“三宝”

  1.《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吴雁泽、戴玉强、阿宝)

  上演时间:20时32分左右

  三个人用美声、民族、原声态三种唱法共同演绎一曲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会是什么效果?从几次彩排来看,只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三位男星狂飙高音的情景,你可能想不到,所以一定要看,一定要听。 

  2.《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上演时间:21时10分左右

  这仿佛是来自天堂声音,再加上天堂草原的画面,既好听又好看。而夫妻加侄女的组合也让人备感亲切。来自蒙古族的这个家庭,将成为今年最火的组合。

  舞蹈节目美轮美奂

  今年春晚的舞蹈类节目被参加过彩排的观众以及春晚剧组公认为最出色的一类节目。虽然没有去年的《千手观音》那样震撼,但几乎所有舞蹈节目都非常精彩。今年的舞蹈节目应是历年春晚的最佳。

  1.《剪纸姑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上演时间:21时25分左右

  《剪纸姑娘》的服装最特别,正面是一幅相同的剪纸图案,背过身去又是另一幅剪纸图案,整齐、美观、喜庆是这个节目的最大特点。

  2.《岁寒三友———松、竹、梅》(杨丽萍、谭元元、刘岩)

  上演时间:22时21分左右

  杨丽萍的舞蹈有些神秘,有些魅惑,难得的是整个舞蹈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另类关注

  为赴台大

熊猫乳名投票

  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是晚会现场为一对赴台大熊猫征集乳名。节目一开始,观众就可以根据十组候选名字投出自己心目中的一票,然后,春晚现场会根据四轮唱票,于零点过后公布最终确定的大熊猫乳名。同时,春晚剧组特别为熊猫宝宝特别制作的拟人化的短片,可爱的熊猫会让观众笑开颜。

  “神六”英雄现场拜年

  上演时间:21时15分

  “神六”英雄费俊龙、聂海胜会来到现场为全国观众拜年。希望一睹飞天英雄的观众不要错过。在宇航员下场后,感动中国的人物洪战辉、魏青刚也将到场。乔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