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刘芳菲: 永远不和别人比 春晚机会来自一条短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2 沈阳晚报

  

刘芳菲:永远不和别人比春晚机会来自一条短信
刘芳菲

  记者在北京时,听郎昆这样说过:“刘芳菲是我们今年首推的一个主持人,我个人觉得她具备了一流主持人所应该具备的一切条件,不管是外形、气质还是各方面。”

  “刘芳菲将加入狗年春晚主持阵容读电报”的消息公布后的第一时间,记者就试图联
络刘芳菲想对其做个专访,毕竟她是从辽宁走出去的主持人。当时芳菲婉拒了,“还是等到春晚之后吧!”昨日下午,身在长春老家休假的芳菲终于在电话里与记者聊起了她的春晚心路历程,这时记者才领悟,诚如芳菲所言:“做在前面,说在后面,会让我的心里更踏实。”

  春晚机会来自一条短信

  因为一场全国主持人大赛,刘芳菲从辽宁电视台的《第一时间》,一脚迈进了央视的大门。3年多的时间,刘芳菲主持过大型直播节目《古文明·新发现埃及金字塔考古行动》、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走进非洲》等多档备受关注的“重头戏”。这次被春晚青睐,对芳菲来说既是偶然又是必然。在春晚选主持人最热闹的时期,芳菲在台里经常被同事们问:“今年春晚你会上吧?”当时芳菲还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心境却特别平和。直到1月13日,她收到郎昆的一条短信,通知她当晚参加剧组会议,她才知道:机会真的来了!

  在最嘈杂处读电报

  谈起主持春晚,芳菲向记者透露,她和张泽群所在的读电报主持台,在演播厅的一个角落,而那个角落正好是演员上下台的出入口,是演播厅里最混乱的一处。所以她每次面对镜头读出那一连串拗口的贺电时,镜头旁边都是无数攒动的人头和嘈杂声,她就要在这种环境下流利地读完30秒贺电内容,还得保证一字不错,确实是个挑战。

  芳菲说,无论环境多吵闹,她都提醒自己要急而不乱。有了一年读电报经验的张泽群之前特意送给她两句口诀:“调门提高八度,语速加快一倍”。为此芳菲不但在那段时间勤读报纸练语速,而且还有一个小窍门:“我就在头脑中想像家家户户挂着红灯笼喜庆团圆的画面,所以语调自然就提升了。”最感谢辽宁观众“其实春晚只是个平台,只不过这个平台的视线更远一些。”在芳菲看来,她不会因为主持了春晚就改变目前的工作,她的座右铭是“永远不和别人比”,想当年她在

吉林大学读书时是连续四年第一名的优等生,前面并没有需要超越的参照物,“我只知道认真和努力总是不会错的,自己超越自己,才会达观快乐。”

  在采访的最后,刘芳菲特别叮嘱记者要代她转达对辽宁观众的感谢,“我在彩排时曾遇到两个热情的辽宁观众,他们对我说:‘芳菲,我们支持你!’当时我异常感动。“如果说我今天取得了一点点成绩,那也是与辽宁观众的支持和厚爱分不开的,毕竟我的电视事业是从这块土地上起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