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落幕 春晚各项最佳节目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1:46 新浪娱乐
央视元宵晚会落幕春晚各项最佳节目揭晓(组图)

小品《说事儿》获得语言类节目一等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元宵晚会落幕春晚各项最佳节目揭晓(组图)
FLASH相声《春之声》

  新浪娱乐讯 “张灯结彩闹元宵”中央电视台2006年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颁奖晚会”2月12日晚8点在央视播出。晚会的重头戏是颁出了春晚各类节目大奖,结果,舞蹈《俏夕阳》、小品《说事儿》和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分获歌舞类、小品类、戏曲曲艺杂技类的一等奖,而同样呼声颇高的歌曲《吉祥三宝》和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则遗憾地屈居亚军。

  晚会由朱军周涛、董卿和张泽群主持,在热闹的开场歌舞《张灯结彩闹元宵》中拉开序幕。全国32家地方电视台的新春使者携手演唱《卖汤圆》等歌曲,把观众带入了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中。随后,精彩节目不断,各项奖项亦逐一颁出。

  [颁发奖项]

  赵本山宋丹丹集体缺席

  小品《说事儿》当之无愧地获得小品类节目的一等奖,然而赵本山、宋丹丹却缺席颁奖,而由编剧和导演上台领奖。赵本山的缺席也使得他和郎朗合作的节目被迫取消,着实令人遗憾。

  《俏夕阳》击败《吉祥三宝》

  由蒙古族家庭演唱的《吉祥三宝》,温馨甜蜜,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在此前的各类票选中亦绝对领先,被看好最有可能获得歌舞类节目一等奖,但是晚会现场公布的结果却出人意料,来自唐山的业余演员表演的《俏夕阳》夺得一等奖,而《吉祥三宝》只能屈居亚军。

  《跟着媳妇当保姆》PK《谁让你是优秀》

  戏曲曲艺杂技类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几个相声节目中,由冯巩朱军牛莉表演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和大兵赵卫国合说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都赢得了比较好的口碑。最终,演员名气更大的《跟着媳妇当保姆》折桂,而《谁让你是优秀》获得二等奖。郎朗演奏的恢宏大气的钢琴曲《翻身的日子》成为戏曲曲艺杂技类中唯一没有获得奖项的节目,让人颇感意外。

  附:2006年我最喜爱央视春晚节目名单

  [现场节目]

  元宵晚会的节目大多短小精悍,而一批在春晚上被“毙掉”的节目纷纷“复活”,比如相声《八仙过海》、杂技芭蕾《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等都一一在元宵晚会上亮相。

  王平邓健相声调侃周杰伦刘仪伟

  由王平邓健合说的相声《好好说话》,以推广普及普通话为切入点,他俩不仅调侃周杰伦《双截棍》的口齿不清,以及名嘴刘仪伟的发音不准,还学起了嗲嗲的港台口音,“酱紫”“好好高兴哦”这样的流行语层出不穷,让观众捧腹不禁。

  吴雁泽戴玉强阿宝再度携手

  吴雁泽、戴玉强、阿宝在春晚上以民族、美声和原生态的唱法一同演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获得了歌舞类节目二等奖,此番元宵晚会,三人再度携手,为观众献上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尤其是《星光大道》冠军阿宝的亮嗓再度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让吴雁泽、戴玉强这两位著名歌唱家都失色不少。

  花儿乐队《喜唰刷》流行度最高

  2005年大街小巷到处“喜唰刷”,不知是否因为春晚被指歌曲流行度不高的缘故,此次元宵晚会上特别安排了花儿乐队表演大热歌曲《喜唰刷》。主唱大张伟一身复古灰色优雅西装却掩盖不住其大男孩调皮可爱的本性。“喜唰刷,喜唰刷……”甚至还被牛群曹颖刘亚津等表演的小品《八仙贺岁》引为段子。

  相声大师侯宝林马三立首次“合作”

  原打算在春晚登场的动漫相声《春之声》延后亮相元宵晚会,使得两位相声大师侯宝林马三立的首度“合作”终于实现。Flash相声《春之声》综合了两位大师90多个作品制作而成,篇幅虽短,却新意十足。Sally/文

  附:央视2006元宵晚会暨春晚节目颁奖晚会节目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