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中国文学艺术界2006年春节大联欢即将重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03 新浪娱乐
中国文学艺术界2006年春节大联欢即将重播(图)

彭丽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文学艺术界2006年春节大联欢即将重播(图)
于娜和印小天

  新浪娱乐讯 一台别具风格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6年春节大联欢”于2月1日(大年初四)和2月4日(大年初七)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热捧。为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愿望,中央电视台将于2月15日晚8时35分在第三套节目再次重播大联欢的实况。

  大联欢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体育馆内同时搭建的具有不同风格的三个
舞台更成为大联欢新的看点。所有节目都毫无间隙地在这三个舞台上轮换上演,相互辉映,美仑美奂。

  大联欢由杨澜周涛姜昆黄宏联袂主持。舞蹈家贾作光、白淑湘、赵青首先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向大家新年致辞。随后,刘敏、王亚彬、阿依吐拉、迪丽娜尔、崔善玉、沈培艺、欧米加参、万马尖措、莫德格玛、斯日吉德玛等一批各民族舞蹈家登上舞台,跳起了激越奔放的民族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在“泥人张”的传人张?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新年致辞后,来自祖国各地的二十位民间文艺家分别以面塑、风筝、内画、豆画、彩蛋、糖人、蛋雕、扎刻、折纸、砖雕、、泥塑、彩灯、布糊画、刻葫芦、泥泥狗、纸贴画、凤翔泥塑、蓝印花布、木版年画等绝活,摆开制作“丙戌年”工艺品的大擂台。随后,十位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剪纸高手再次展开“丙戌年”剪纸工艺擂台赛。尤其是素以“陕北歌王”著称的贺玉堂以祖传的剪纸技艺在现场边剪边唱,令人拍案叫绝。

  中国音乐家协会傅庚辰新年致辞后,引出了六段歌唱祖国、思念家乡的名曲,分别是由王宏伟、索朗旺姆演唱的《青藏高原》,由关牧村演唱的《家乡有棵相思柳》,由郁钧剑、张也演唱的《山歌好比春流水》,由郭兰英演唱的《我的祖国》,由蒋大为演唱的《台湾岛》和由殷秀梅 范竞马演唱的《乡音乡情》。

  杂技家夏菊花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新年致辞后,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一大批在国际国内获得过金奖的青年演员们,将同时在三个舞台上表演扣人心弦的高空节目《绸吊顶技》。据悉、在同一场地同时表现三组高空技巧在我国尚属首次。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以其精彩的评书风格致新年贺词。接着姜昆邀请苏叔阳率领冯巩、严顺开、魏积安、李琦、奇志以普通话、天津话、上海话、陕西话、山东话、湖南话朗诵著名文学作品《再别康桥》,妙趣横生。

  中国戏剧家协会尚长荣给大家带来的是中国戏曲大联欢,小香玉的豫剧、赵阳武的秦腔、丁凡的粤剧、李艳冬的川剧分别演绎“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的唱词,而于魁智的京剧与全场嘉宾共同完成的著名京剧唱段《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大联欢推出的经典演绎是《保卫黄河》。艺术家们以四种艺术体裁共同完成这一主题。首先是孔祥东和瞿弦和的“钢琴与朗诵”,其二是陈耀星、宋飞、陈军领衔的四十人二胡乐队与十二把古筝的合奏。其三是百人舞蹈团在张荪、唐黎维、刘时凯、钟实、郭英、黄硕的领舞下,与百人合唱团气势磅礴地交融一体,最后,在濮存昕高昂地朗诵着“万众一心,冒者敌人的炮火前进!”的召唤下,王昆、郭颂、刘秉义、李光曦、马玉涛、耿莲凤、陈铎、陶玉玲等近百名来嘉宾与全场高歌《义勇军进行曲》。

  靳尚谊和张海分别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新年致辞。郭怡?、何水法、张立辰、陈永锵、龚文桢为大联欢送来分别绘制的《百花图》。而沈鹏、李铎、刘艺、张飚、申万胜、邵秉仁联袂书写的“弘扬先进文化 构建和谐社会”的条幅,每个字都有四平方尺大,使大联欢现场熠熠生辉。随后现场展示了沈鹏、刘大为搭乘“神六”飞船的合作作品《跃马图》,并请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付书记张廷新、“神六”飞船总指挥尚志和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将《跃马图》拍卖所得款,赠送给“神六”飞船降落点所在地——内蒙古四子王旗,建立“神六”希望小学。

  2005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谢铁骊、田华、王心刚给大家带来了由影视、戏剧、歌唱演员联袂表演的电影金曲大联唱,其中有蔡明与张国民的《九九艳阳天》;于娜印小天的《月朦胧 鸟朦胧》;于洋、杨在葆、印质明与克里木的《驼铃》;李丹阳、魏金栋、吕薇、耿卫华的《婚誓》;瞿颖任泉的《大海啊故乡》;王晓棠、李维康、岳红、黄梅莹、韩再芬的《雁南飞》。由两把竖琴,十把小提琴和十把大提琴组成的女子乐队担任伴奏。

  唐国强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年致辞。朱军则现场采访刘世龙,讲述当年以巴金小说《团圆》改编的故事片《英雄儿女》的往事,同时也深切纪念2005年百年诞辰的焦菊隐、蔡楚生、冼星海、舒同等老一代艺术家。随后,王霞、廖昌永、谭晶、 蔡国庆演唱了《凝聚每份爱》,抒发对他们的情怀。

  新春伊始,将有许多艺术家迎来自己的“本命年”。大联欢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邵华、王瑶、罗更前、贾明祖为秦怡、梅葆玖、马季、王玉梅、石叔诚、刘敏送上专门为他们拍摄的精美照片,全场观众也共同献上歌曲《祝您生日快乐》,营造出中国文联作为“艺术家之家”的和谐氛围。祝福他们在“本命年”里平安吉祥,永葆艺术青春。

  在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的指挥下,才旦卓玛和吴雁泽与全场嘉宾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此向祖国拜年,向艺术家的母亲——人民拜年。

  大联欢在彭丽媛与百人舞蹈团和百人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主题歌》中结束。

  在大联欢现场,大家还能看到所熟悉的身影,他们是李默然、李世济、吴贻弓、丁荫楠、杨伟光、裴艳玲、罗扬、吴祖强、陈晓光、高占祥、徐晓钟、乔羽、阎肃、杜近芳、于蓝、贾芝、李雪健谢飞、卢奇、陈佩斯、庞学勤、李前宽、阎青纾、祝新运、王苏娅、马崇乐、滕文骥、曲云、李幼斌、周振天、刘佳、庞敏、宋春丽、王奎荣、张光北、黄小雷、娟子、吴军殷桃、方青卓、雷恪生、李羚、朱旭李金斗、王景愚、常宝华、常贵田、凯丽、孙毓敏、杨春霞、赵葆秀、袁慧琴、冯远征、梁丹妮、王晓鹰、李胜素、张火丁、连德枝、薛若琳、白淑贤、王玉珍、郑邦玉、林达信、王立平、郭淑珍、金铁霖、邓玉华、谷建芬、杜鸣心、叶小纲、王次? 李双江、黎信昌、谭利华、余隆、张黎、印青、孟庆云、李海鹰、雷蕾、石顺义、吴欢、吕厚民、朱宪民、解海龙、贺延光、欧阳中石、权希军、佟韦、刘艺、王学仲、周慧?、尉天池、何应辉、林岫、谢云、旭宇、言公达、潘公凯、王明明、谢志高、张道兴、王迎春、杜滋龄、刘宇一、杨力舟、孟卫东、滕矢初、付林、刘文金、王祖皆、于海、卞祖善、王佑贵、田青、田玉斌、林耀基、王黎光、赵炎、石小杰、师胜杰、李嘉存、廉春明、黄启钧、侯耀文、孟繁贵、刁惠香、李建华、张保和、戴志诚、李增瑞、王谦祥、刘亚津、刘全利、刘全和、阿迪力、金业勤、甲丁等近600名活跃在当今文艺战线上的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

  大联欢由覃志刚担任总体设计,郁钧剑担任总策划,王冼平担任总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