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首播剧场今晚19:30起两集连播《武林外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30 新浪娱乐
首播剧场今晚19:30起两集连播《武林外传》(图)

《武林外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被称之为“近几年国内最出色的情景喜剧”的《武林外传》, 剧中这些“无厘头”式的语言得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喜爱。自问世以来,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各大网站上网民们疯狂发帖,仅在某社区,关于《武林外传》的帖子点击就超过40万次,回复超过2万次,80%以上是在讨论其剧本、台词。

  “无厘头”——情景喜剧流行色

  《武林外传》由《炊事班的故事》的导演尚敬执导,沙溢、闫妮、姚晨、洪剑涛、姜超、范明等出演。著名网络作家宁财神创作剧本。该剧采用了古装剧的形式,同时又将武侠小说里的人物一一融入在电视剧中,剧中加入了不少周星驰《功夫》、谷德昭、刘镇伟等作品中的搞笑手法。武侠人物如白展堂、佟湘玉、郭芙蓉等形象在演员们的“另类”塑造下,将带给观众的是充满“无厘头”的喜剧形象。

  搞笑是“皮” 哲理是“魂”

  《武林外传》是对当下武侠之风盛行,年轻人趋之若鹜的浮躁心理的一种反讽。主创人员认为:江湖不应该神化,世上没有大侠,真正的侠义来自心灵,跟武功高低没有关系。在现实中碰到的问题和麻烦,不应该用暴力和蛮横来解决,真正的解决之道是勤劳、诚实、自强这些美德,还有人们之间的关爱。因此,该剧虽是武侠题材,但主题却是反对暴力,从这一点上说,“无厘头”是《武林外传》的“皮”,而剧中富有教育意义的内容才是《武林外传》的“魂”。

  这股“无厘头”之风的影响力远不止是在网络上流传,甚至一些观众打电话到电视台,指名点“播”要看《武林外传》,这让CETV-3只播首轮剧的《首播剧场》,破例将之前排播的一部首轮剧临时拿下,自3月3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这部搞笑热剧《武林外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