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卧薪尝胆》胡军演吴王 笑称红颜不是祸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6 新浪娱乐
《卧薪尝胆》胡军演吴王笑称红颜不是祸水(图)

胡军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吴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目前,胡军正在拍摄电视剧《卧薪尝胆》,在剧中胡军饰演一代帝王夫差。众所周知,吴国之所以被灭亡,除了勾践“卧薪尝胆”外,吴王被西施美色迷惑,导致无心治国也是最终国破人亡的一大关键。西施自古被称为“四大美人”之一的同时也被冠为“红颜祸水”的恶名。但究其西施被送给吴王夫差之后,二人之间到底有没有感情却从未有人做过探讨。这次的电视剧《卧薪尝胆》,不仅仅颠覆了以往吴王给人的昏庸形象,更为美人西施“平了反”,表现了吴王与西施之间的深厚感情。

  胡军解释,在这部戏中,勾践与夫人雅鱼,夫差和西施、郑旦的情感戏都不是很多,它只是表现夫差的一条线,《卧》剧的侧重点还是以重大历史题材为主,即吴越之间、吴国和列国之间的斗争为主。

  对于吴王与西施的感情,在出演夫差前胡军就研读了不少吴越春秋的有关书籍,和编剧也讨论了夫差与西施的感情问题。胡军的理解是夫差与西施之间不仅仅是占有和被占有的关系,其实还有深厚的感情。

  “西施一开始是根本不接受夫差的,而夫差也不强迫西施。他每次经过西施窗前察看情形,如果西施不理他就去找郑旦了。夫差对西施的呵护是慢慢积累起来的。在西施心目中,她也是慢慢看到了这个男人的伟岸心胸,从而渐渐爱上了他。”

  胡军特别强调说,西施在剧中绝对不是红颜祸水、祸国殃民的女人。这个戏也不会让西施影响夫差的行为。至于西施对范蠡实际上是一种感恩。吴国打越国时,西施逃亡,范蠡救了她,加上范蠡本身又风流倜傥,是很容易被爱上的。所以这部剧的颠覆性在于结尾,夫差战败自杀于越国大殿后,西施才跟范蠡走的。实际上,西施对吴王是有感情的。Ja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